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再牵手”看重稳定生活
“再牵手”看重稳定生活
“我们相亲吧”第六季在园博园举行
2015-08-11 18:43   梧州日报   

交友双方在拼接扑克牌。

手持玫瑰花与心仪的对象交流。

男士资料区吸引了很多人士关注。

交友人士手拿玫瑰寻找心上人。

主办方组织的有趣活动让交友人士有更多了解接触的机会。

相亲的亲属在抄录交友的信息资料。

“4050”一对一现场交流。 

    7月11日,由梧州零距离网主办的大型相亲交友活动“我们相亲吧”第六季活动在梧州园博园游客服务中心举行。在本次活动中,“4050”专场、家长专场以及“众里寻ta千百度”新增环节都让参与者得到最多的机会交友相亲。

    “4050”择偶重保障

    50岁的何先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女会员资料墙上浏览信息。说起离异后的再牵手过程,何先生话中带着羞涩,在他看来,自己在医疗系统工作,小孩也已经读大学,家庭经济基本没有大的负担,他希望找到一个工作节奏相对较慢,能够把家庭打理得轻松舒适的另一半。

    同样的,56岁的何女士与姐妹结伴一起参与交友相亲,何女士早年下岗后下海做生意打拼,由于性格差异与前夫离异,如今,儿子已经到了而立之年,她也通过自己缴纳社会养老保险金并领上了退休金,加上做生意积攒下来的积累资本,生活无忧。“人老了,也希望身边有一个伴儿,知冷知热。”然而,由于传统观念的阻碍,中老年人再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现实中从来不敢对外人说想再找一个伴儿,怕别人笑话。”年龄瓶颈加上交友信息面窄,中老年人的“再牵手”想法被迫隐藏、被搁置。

    借助“我们相亲吧”开设的“4050”专场,40至60岁之间这个年龄层的男女单身人士的“再牵手”的需求有了牵手的平台,他们大胆来到活动现场。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约50位“4050”会员报名参与专场相亲环节,男女比例约为1比2。

    “你是哪个单位工作(退休),收入有多少”、“孩子多少岁,做什么工作的,在身边吗”、“家里是一个人住,还是大家庭一起居住”、“是否还有老父母的负担”……在专场活动中,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对一对坐下进行三分钟交流。现实的交友障碍和生活顾虑,让“4050”群体的交友需求被压抑、被忽视,但是,在交流现场中,生活的历练、工作的打拼、家庭的磨合等因素,给予了这个群体更多的豁达和随缘心态,他们不羞涩不扭拧,把收入问题、房子问题、孩子问题等生活中可能的摩擦因素都摊在桌面与对方当面坦荡荡交流。

    陪伴是最真诚的告白。这不是局限于年轻人之间的爱情态度,对于经历了半生奋斗的中老年人而言,他们更加看重人生之路的陪伴,这也是昨天参加了“4050”专场相亲人士最看重的。昵称为“伟雄”的会员表示,前半生的奋斗换来晚年的安乐生活,他希望再找一个老伴可以生活上有陪伴,“老了生病了,去医院也有一个人帮挂号”。另一个会员则认为:“喝个早茶也有个伴。”经历过婚姻的他们,爱情需求退而求其次,他们更需要一个相互照顾、陪伴、说话的伴儿。

    但是,在“再牵手”的选择过程中,“4050”群体的择偶要求也更加明了,不含糊,他们择偶看重保障,经济上希望对方旗鼓相当,不添负累,原有财产则互不干扰,倾向于AA制的生活方式。“伟雄”希望另外一半也有一份不太高的退休金,“两份退休金,可以让两人在梧州生活过得没有压力。”何女士也表示,自己过去打拼积累的财富还是会自己保存,这是自己以及孩子未来的一份保障金,日常生活上双方都有退休金,问题不大。

    在交流中,除了经济外,对方的房子、孩子问题也是他们关心的重点,单身居住,家庭关系比较简单,孩子长大相对独立等,都在他们考虑的范畴。对于他们而言,作为过来人,看待婚姻更加深刻、更加实际,希望减少再组合过程存在的摩擦力和阻力,而不是年轻时期为爱敢于冲破层层枷锁而不顾一切的勇气。

    互动环节男士很绅士

    为了给男女会员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本季活动不仅新增设了“众里寻ta千百度”环节,还开展了多个大规模的互动游戏。现场,会员们在签到时可领取半张卡片,活动期间通过寻找心仪的另一半,加强与其他会员的沟通,也可以通过自荐、游戏、才艺展示等方式大胆表现自己表达爱慕,为爱“秀”出来。

    大胆站在活动现场中间,在大家的围站成圈中自我推介,是为自己加分的一个方式。28岁的“小强”身高175厘米,浅蓝色衬衫搭配得体的休闲裤,干爽自然。在众人的关注下,他使用网络语言妙语连珠地作自我推荐,“小生今年28,土生土长的梧州人……从事广告经营工作,喜欢研究梧州历史文化……”谈吐流畅,大方得体,自我介绍还没有结束,3个大妈就主动往他身后靠拢了,放下话筒,大妈主动索要电话号码,要把自己的侄女介绍给他。

    双手俯卧撑连续做20个,掌下藏钉,尖锐的钉口与掌心“针锋相对”。现场,黄先生现场惊险的俯卧撑表演,展示出良好的身体素质,赢得全场掌声和惊叫,表演结束,黄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择偶标准,“要求很低又很高,就是身体好、脑筋好”,他希望借助这个表演方式让大家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希望寻找到合适的缘分。

    而为了提高男女会员的互动,活动主办方准备了玫瑰花,大胆的男士可以手持玫瑰花向心仪的对象传递爱的信号。27岁的罗先生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年轻阳光,他第一个握起玫瑰花献花给心仪的女士,虽然由于对方羞涩婉拒而有点“心碎”,但是他非常庆幸加了女士的微信,活动后可以方便再联系再沟通。

    采写:记者 莫小洪 摄影:记者 麦朝枢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末批蚕茧上市价格走高 最高达每公斤57元
深秋时节天气晴好 市民携亲带友休闲郊游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
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梧州市区浓雾绕城
藤县村民的双十一:网上卖果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城市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落幕
竞逐绿茵场 共叙当年情
气温回升晨雾浓重
蒙山县演出《白发魔女传》
训练间隙学十九大精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