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粗心司机遗落手机 女交警追车数百米归还

http://www.wzljl.cn    2015-08-16 10:17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浩    来源:西江都市报

女交警张君玲将手机物归原主。(长洲交警大队供图)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浩)8月13日,长洲交警大队在新兴三路设卡查车时,在现场发现了一部被遗落的手机。为了将手机物归原主,女交警张君玲追车数百米,最终找到了这位在处理违章时落下手机的粗心司机。

    当天下午,长洲交警大队正在新兴三路凯莱大酒店对开路段设卡查车,整治运输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时30分左右,交警人员拦下了一辆外地号牌的中型货车。由于该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关货物长、宽、高方面的规定,交警人员依法对货车司机进行了处罚和教育。“这么小的违章你们都要罚我。”尽管接受了处罚,但货车司机还是有些不服气地说道。

    就在货车司机离开后不久,交警人员在警车的引擎盖上发现了一部手机。在一一询问在场人员后,大家都表示并不是手机的失主。这时,女交警张君玲想到这部手机很可能是刚刚离开的货车司机遗漏的,便跑向前方路口寻找。

    “当时并不确定手机失主就是他,但要是不去追的话,当他自己发现过来的时候就晚了。”张君玲回忆,当时她一直朝着货车驶离的方向追去,跑了数百米才在金晖梧州汽车站对开的红绿灯路口看到了这辆货车。

    此时,这辆货车正在红绿灯路口等红灯。当货车司机刘先生看到因为奔跑而满脸都是汗水的张君玲时,还十分惊讶。随后,张君玲向刘先生简单解释了事情经过。刘先生才猛然想起自己竟然粗心遗漏了手机,便向张君玲连连道谢,说:“真是太感谢你了,我的手机里有许多货主的资料,如果遗失了损失就严重了。”此外,刘先生还为自己刚刚对交警人员的态度进行了道歉,他坦言,这一次的经历让他心里很感动,以后他一定争取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司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