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在梧州从事英语幼教的John,曾在英国接触过太极拳,但在中国学太极,更让他有一种脚踏实地习武的感觉
洋小伙在梧拜师学太极

http://www.wzljl.cn    2015-08-18 11:07    作者:见习记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李玉莹 文/摄

 
许崇荣正耐心地给John讲解练拳的力道与重心。

    近段时间,在御山帝景小区的花园里,一位穿着太极服、精神抖擞的老人带领着几位年轻人练习太极拳。其中,一位高个子、白皮肤、棕头发的洋小伙吸引了过往行人的视线。尽管动作略显生涩,但他的神情十分专注,每当老师称赞地对他竖起大拇指时,他都会露出腼腆而开心的笑容。

    他叫John Nicholson,22岁,来自英国纽卡斯尔市,今年3月来到梧州,是英国牛津国际文化教育集团梧州城市中心幼儿园的一名外教。平常他的主要工作是教书,业余时间则是学习太极拳。

    洋小伙心愿:

    要在中国学习太极拳

    John告诉记者,他刚开始接触太极拳,只是感觉新鲜。有一次,他到英国一个商业中心,刚好看到有关学习太极拳的信息,出于好奇,他便报名开始学习。可是,在英国教太极拳的老师是英国人,学习一两节课以后,John感觉并不是很好。

    直到由于工作的原因来到梧州,在一次和朋友聊天中,刚好谈到太极拳,John向朋友表达了自己想要在中国学习太极拳的想法。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现在的老师——梧州一位资深太极爱好者、退休教师许崇荣,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学习。

    由于语言不通,和老师交流成为John学习太极拳最大的障碍。但他表示,他有自己的想法,通过观察老师的动作、神态,慢慢领悟动作要旨。而且老师也会手把手地教他,虽然交流困难,无法每次都准确地领会动作要领,但过程还算顺利。John的家人、朋友得知他在中国学习太极拳,都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梧州老师称赞:

    这个小伙子悟性高

    习惯慢节奏生活是John喜欢太极拳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从小居住在小城市,John表示他并不喜欢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反而喜欢小城市的慢节奏。他认为在小城市生活,不仅容易结交朋友,还可以有很多时间处理自己的事情。“太极很慢,在练拳的过程中,可以静下心来,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问题。”John说。

    一些外国朋友由于受电影、电视的影响,会觉得中国拳术非常神奇。但John并不这样认为,他没有将太极拳魔幻化,他只是单纯地想要脚踏实地去学习。目前,只学习了三节课的他认为自己仍是个初学者。除了上课时间学习,John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每个星期都会抽出1到2个小时在家自己练习。他说这也是他调剂生活的一种方式。

    教John学习太极拳的许崇荣对他赞赏有加。许老师认为John学习太极拳悟性很高,心态好,专注认真。“以前我教过两个印度学生,但都没有John的悟性高。”许老师说。

    和John一起练拳的学生小李,她从中学开始学习,到现在已有大概六、七年的时间。小李和许老师的看法一致,她也认为John是那种稍加指点就马上领会的聪明人,和他一起上课感觉非常愉快。

    由于签证原因,John说,他近几天就要离开这里,回到英国。8月16日,在梧州学太极的最后一节课上,他似乎格外专注,每招每式都学得非常认真,力求每个动作都做到最好。虽然这节课上,老师教的动作比平常多,也更严格。虽然8月的天气十分闷热,可他没抱怨辛苦。他表示,回到英国后,他会继续练习太极,明年他会以更好的状态回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