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幼儿入托体检进入高峰
医务人员提醒家长们做好准备避免扎堆

http://www.wzljl.cn    2015-08-18 11:10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罗锐 实习生 秦玉清    来源:西江都市报

8月17日上午,家长带着孩子到梧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入托的体检。 陈素雅/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罗锐 实习生 秦玉清)幼儿秋季入托入园在即,梧州的幼儿入托体检工作逐渐进入高峰期。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梧州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幼儿们开始密集前来体检。据悉,体检高峰期预计将持续至9月份开学第一周左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妇幼体检现场看到,体检区内已经挤满了家长和孩子,不少家长排着长队等待领取或填写体检单。一些家长已经带着孩子开始体检项目,某些项目的候检队伍长度超过了10米,其中排队时间较久的项目要数“体格检查”和“抽血”。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还对孩子生长发育状况进行分析,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膳食,重视孩子的口腔保健和眼保健,发现异常及早治疗等。

    据了解,幼儿入园入托必须“三卡”齐全,分别是疫苗接种卡、入园入托体检单和儿童日常定期体检单。入园入托体检的基础检查主要包括生长发育检测、心肺听诊、弱视筛查以及血常规检测等几项。妇幼儿童保健科副主任何慧告诉记者,17日截至上午11时,半天已有超过200个小朋友来体检,平均每个小时至少近50人前来。何慧表示,往年体检人数最高峰是在8月下旬,半天体检量超过300人。

    据介绍,今年入园入托报名时间普遍在8月中下旬,预计体检的高峰期会出现在8月末。而目前儿保科提供的入托体检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时至12时,13时至17时(下午无法空腹抽血)。何慧表示,家长带孩子来体检时,应按园方要求带好1寸彩色照片。一次体检大概要花1~2小时,家长们赶在上午之前带孩子去体检的,下午就可以拿到体检报告。她建议家长提前带宝宝去体检,避免扎堆。此外,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也可带孩子在下午少人体检的时候,做体格、视力等体检,次日早上再进行空腹抽血,这样可以免去排队之苦。

    而针对检查中孩子们由于怕生、长时间等待而引起的不安情绪,医务人员也建议家长们,首先,记得体检当天早上,孩子不要进食进水,所以家长最好随身携带一些食物,在抽血化验肝功能结束后,再让孩子进食。第二,抽血是孩子们因被针扎而普遍抗拒的项目,所以家长最好给孩子提前做好思想工作,准备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东西转移其注意力。第三,由于体检需多个项目排队,建议两个家长陪伴,一个负责排队,一个负责陪孩子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