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精准化招商 个性化服务
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发展势头持续稳健

http://www.wzljl.cn    2015-08-18 11:44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少欢    来源:梧州日报

8月14日,在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盈锦公司厂房,工人们正赶制产品生产模具,为企业正式投产做好准备。 梁燕如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少欢) 今年以来,长洲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挥专业园区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企业服务模式,延长产业链、聚集产业群,推动再生不锈钢产业健康发展。

    8月14日,在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新落户的市盈锦不锈钢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厂房传出“铛、铛……”的金属敲击声——该公司主要生产不锈钢机械设备固件等产品,具备从原料熔炼到成品制作的全生产链,首批试产产品已经下线,目前正赶制生产模具、调试生产设备,为正式投产做好准备。

    盈锦公司项目从动工到生产试运营仅用了约七个月,为产业园区稳健的发展势头作出鲜明注解。1至7月,园区工业总产值完成28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1.9%;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7.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7.3%;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1.7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8.8%。上半年,园区企业用电量4332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6%;产值249亿元,同比增长29%;完成税收4030万元。

    据了解,在推动产业发展进程中,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紧扣现有龙头企业的下游产品深加工链条,按照“以商招商”工作思路,引进总投资3亿元的中利不锈钢制品项目并已开工建设;准备签约项目两个,其中炬森不锈钢企业已意向选地;佛山超洁不锈钢公司、杭州萧钢构公司有投资意向,正进一步对接。

    好项目落户,离不开发展好环境。截至7月底,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7860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0.5%,其中污水主干管网建成验收,完成雨污管网建设1.74公里;污水处理厂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已订购生产设备。

    好项目壮大,需要增强企业归属感。为此,园区推行“一个企业对应一个服务团队、一个服务方案、一套服务机制”个性化服务机制,从项目立项到投产实施全程帮助协调。同时,针对企业融资难、用电贵等共性问题,通过组织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向上级部门争取电价优惠等措施,为企业发展破题。

    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不锈钢制品在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家电厨具等领域中应用越来越广,产销保持增长势头。下一步,将组织举办大型专业招商推介会,提升园区知名度,对接产业转移,往高附加值、下游制品和配套方向招商,争取年内引进并开工建设下游制品项目五个以上,园区全年工业总产值达555亿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