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书香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
——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 暨书报义卖义捐交易一条街活动侧记

http://www.wzljl.cn    2015-08-24 16:13    作者:记者 全淦枚    来源:梧州日报

活动开幕式现场。

小朋友在认真翻阅书籍。 骑楼论坛网友“海之波涛” 摄

市民群众在各个摊位中游逛着,寻找喜欢的书籍。

市民群众在观赏、购买书籍。

市民群众在翻阅书各类书籍。

    类型丰富的书籍、刊物,热闹的人群……8月22日上午九点,在我市丽港华府会所首层,由中共梧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梧州日报社、万秀区党委宣传部、丽港华府联合承办的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暨书报义卖义捐交易一条街活动热闹开幕,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是梧州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为社区居民营造读书氛围,提供精神文化粮食,并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与书籍接触的平台,同时,帮助贫困村的留守儿童圆读书之梦。开幕式当天,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廖毅斌、梧州日报社总编辑严锦辉、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梧州日报社副总编辑苏爱清、万秀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映霞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梧州长洲区、万秀区的社区、单位将各类书籍、刊物、手工艺品等义卖义捐的物品有序地摆放在展位上,吸引了大批的市民群众前来观赏。飘香的书籍、来回穿梭逛展区的市民,加上趁着放暑假过来义卖的小朋友,使得活动现场气氛一片火热。

    将爱心融进书香 为贫困儿童圆梦

    据了解,此次书香文化展分为本土作家展区、社区文化展区、专业书店展区、团员青年展区以及青少年儿童展区5个展区,各个展区都展出了数量丰富、类型多样的书籍和刊物,有的展区还有手工艺术品摆卖以及小朋友最爱的公仔。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图书、报纸义卖义捐,也有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和市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等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家庭在义卖现场为我市山区贫困村的留守儿童捐赠了书籍、《西江都市报》等,我市部分作协会员也将部分书籍捐赠出来义卖,梧州日报社一批小记者在现场进行了《西江都市报》义卖活动,一些爱心单位也在现场义卖手工艺品、生活用品等商品;也有我市本土作家在现场开设了读书讲座,与大众一起分享读书观点;更有图书展示、交易和交换内容,我市的一些书店在现场摆摊设点展示书籍,并以优惠价格现场售卖,而且爱心家庭也携带了书籍到场设摊,开展书籍交换活动。整个活动义卖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山区的贫困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圆梦读书。

    梧州日报社总编辑严锦辉表示,此次书香文化展,目的是通过活动培养全民良好的阅读兴趣,最大限度发挥书籍的作用,同时通过义卖、捐助等,帮助山区的孩子,使他们也能够圆读书梦。

    现场人头攒动 市民群众热情似火

    在活动现场上,整个丽港华府会所首层满是书籍和市民群众,其中最为吸引人的便是各个社区的摊位。在这些摊位上,社区单位联合“双报到”单位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每个参与摆摊设点义卖义捐的社区单位都在摊位旁边拉着横幅,标着各类温馨的标语。而且让人感动的是不少社区工作人员都带着自家的小朋友来到活动现场,大人和孩子一起为活动喝彩,义卖。“小朋友都捐出了他们心爱的图书,看到自己的图书受到大家的欢迎他们就感到很兴奋,他们觉得自己可以帮助到山区的小朋友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华洋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他们社区的义卖义捐书籍以儿童文学为主,有三幅梧州本土书法家捐赠的书法作品,社区的党员干部都带着孩子来义卖,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为大家营造读书的氛围,促使人们更热爱读书,也可以使孩子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孩子。

    “我们不仅设置了书籍展位,还有展具、展板。”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表示,为了这次活动,市科协专门新购买了不少新书,现场他们以半价售卖,而且为了使内容更丰富,他们还特意在现场设置了展具、展板,展具是专门针对小朋友而设置的,是一些可以需要孩子们发挥动手能力的智力游戏展具,而展板上则是各种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的介绍,如网络安全、健康知识、环境保护等内容。“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够为市民群众普及书籍知识,也能够增强大家的动手、动脑能力。”

    “半价义卖”、“五元风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书专柜”……在书店的展区,各类型图书被分门别类地摆买,并被标以极其优惠的价格售卖,很快就吸引了众多的市民群众前来购买。“这些图书种类繁多,价格优惠,值得买。”热爱看书的市民李老伯,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他在各个摊位之间不停翻看着各种书籍,看到喜欢的便毫不犹豫地买下来,他说,在这次活动上买书,满足了自己看书的欲望,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到贫困村的留守儿童,他希望自己也能尽一点绵薄之力,为孩子的读书梦想加油。

    在展区一角,摆放着吴江、陈国忠、蒙土金、黄国昌、李小舰、韦振寰等梧州本土作家所捐赠的书籍,梧州二中、梧州八中毕业生捐赠的作业本以及市民群众捐赠的书籍。梧州日报社的爱心志愿者一大早便来到现场将这些书籍有序地摆放好,并向市民群众热情地介绍着。而在一旁,本土作家读书讲座也在有序进行中,蒙土金、曾强等作家和市民群众畅谈读书,把良好的读书观点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分享。

    此次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活动从8月22日到23日,连续举行两天,23日圆满落幕。除了梧州各个社区、爱心家庭的参与之外,此次活动还得到了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万秀区城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万秀区城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万秀区城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万秀区角嘴办事处党工委、万秀区东兴办事处党工委、万秀区富民办事处党工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市科协、西江月文艺杂志社、市新华书店、市青少年宫、韬智书店、梧州市高新区外国语学校、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建设银行梧州分行、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长洲区团委、神冠集团团委、中恒集团团委、柳州银行梧州分行团支部、大塘街道办团工委、梧州日报社团委、桂东医院团委、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企业也积极参与了活动。

    采写:记者 全淦枚 摄影:记者 麦朝枢(除署名外)

梧州高新区外国语学校负责人为贫困儿童捐赠《西江都市报》。

梧州日报社的小记者在向市民群众义卖《西江都市报》。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市文联副主席曾强与市民群众畅谈读书。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专项行动查办涉农职务犯罪 两年查办123人
·十字路口车辆“耍计”避红灯 交警:此举违法
·龙圩区房产证要更换? 房管部门:不强制更换
·赤水圩作业区码头(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商贩占道经营 西环市场前车道变“菜市场”
·今后私人泥头车需挂靠企业方可上路运输
·梧州市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为特殊家庭提供便利 
图片新闻
书香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
葡萄园开设观光采摘
筑堤护岸保护耕地
如火如荼的太极运动
处暑:搅动了一泓秋水
两广七市报业联盟在梧正式成立
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开展
苍海项目半岛核心区加快路网建设
宝石加工集中规范生产
公安部门宣传讲解防范通讯类诈骗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