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老店岂能“倚老”占道?
万秀区城监大队表示:已对该现象多次整治,今后将继续加大巡查密度

http://www.wzljl.cn    2015-08-31 12:09    作者:见习记者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位于高地路的两间田螺店占用了近一半道路经营。蒙敏莹 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见习记者 蒙敏莹) 近日,黄先生、何先生等十名市民联名致信本报,反映位于万秀区高地路有两家卖田螺的店铺长期占道经营和乱盖乱搭,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入。且因部分食客的不文明行为,导致周围环境存在脏、乱、差的情况,附近居民生活深受影响。对此,万秀区城监大队表示,对市民反映的现象将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

    市民:占道经营难禁绝

    8月28日,记者来到高地路了解情况,看到该处除有桃桃田螺店外,还有一家老伯田螺店,两家店铺皆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这两家店不仅在道路上摆放了约20张桌子,还摆放了四个较大的遮阳伞,占用了近一半的道路。

    据过路的市民梁女士反映,这两间田螺店都是经营了十多年的老店,占道经营现象长期存在。店家将桌椅等物品摆放在道路上,将近一半的道路都被占去了。不仅如此,这两家店铺一般经营到凌晨,一些来此消费的客人,说话的声音也不降低,对居民休息造成影响。有些客人因饮酒过度,就在路边呕吐,或随地大小便,令周围路段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臭味。居民就此问题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整治过后没几天,店家占道经营的问题又重现。

    “店家的行为不仅影响市民的生活环境,也堵塞了消防通道。”梁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此事作出处理,还市民干净整洁的环境和安全畅通的消防通道。同时也希望进店消费的客人能文明消费,尽量不影响他人作息。

    来信反映问题的黄先生等人还表示,高地路一带都是几十年的老屋,存在火灾隐患,在此经营饮食,一旦发生火灾,居民难以疏散,而且占道经营业还给消防工作带来不便。

    城监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

    针对上述情况,万秀区城监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近日未接到市民的最新投诉,但是对于上述地段店家的占道经营的情况,该大队一直都在整治。但涉事商家的文明意识不高,在城监人员离开后,占道经营的情况又再次出现。今后,如若证实上述田螺店继续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城监大队将增加巡逻的密度,并对商家进行劝导。对于摆在路边的遮阳伞,也会督促商家收起,以免造成道路堵塞,影响市民出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