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三兄弟逐梦绿茵场

http://www.wzljl.cn    2015-08-31 12:21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训练场上,大哥黄羽飞(左一)与二弟黄羽祥在欧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盘球对练。    

有亲人的鼓励和支持,三兄弟对未来的足球之路更充满信心。

今年7月,在梧州市举行的两岸十地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黄羽飞作为大东小学足球队的队长上台领奖。 

 每次训练,黄羽飞、黄羽祥兄弟俩都十分认真投入。

每当训练,母亲陈丽总是在场边相伴,为儿子递茶送水,鼓励儿子积极训练。

在比赛场上,打前锋的堂弟黄昆(橙色衣服者)特别敢拼。

    记者 杨珊/文 陈建新/摄

    烈日下的大校场,一群少年正在教练的带领下训练足球。其中,三名模样相似、配合默契的孩子尤其引人注目,他们是黄羽飞、黄羽祥、黄昆三兄弟。梧州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足球教练欧少雄介绍,一年多前,兄弟三人一同被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录取,这在梧州足球界算是个新鲜事。暑假里,黄家三兄弟的时间大部分都用在了足球训练上。

    今年12岁的黄羽飞、11岁的黄羽祥是亲兄弟,9岁的黄昆则与他们是堂兄弟。提及三兄弟踢足球的原因,黄羽飞和黄羽祥的妈妈陈丽笑言,这或许源于一本足球杂志。“我丈夫是船员,每次回家都会带一些从外地买来的足球杂志,耳濡目染下,孩子们也渐渐喜欢上了足球。”

    踢足球是三兄弟的最大爱好,即便在家里,他们也脚不离球。“家里的木门都快被踢烂了。”陈丽表示,三兄弟很少看动画片,但对于喜欢的足球节目却一期都没落下。

    “三兄弟都很有天分,进步也很快,稍一提点就能理解到位。”教练欧少雄介绍,三兄弟球技上各有特点,“黄羽飞踢的是中场,他的战术意识很强;而黄羽祥和黄昆踢的是前锋,他们一个灵活一个敢拼。”

    令人惊喜的是,三兄弟在足球方面的成绩超出家人和教练的预期。2014年,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的球探到梧州选苗子,三兄弟都被选上了。“他们能够到更好的平台学习足球,我们当然支持。”陈丽说。

    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三兄弟必须离开父母外出奋斗。陈丽说,在离家的一年多里,他们都非常独立,只有在周末打电话回家时才会流露出想家之情。

    三兄弟中,黄羽飞踢球时间最长。他说,在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里,教练每天为他们安排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但他仍觉得时间太少,“我想踢好足球,加入职业足球队。”而黄羽祥和黄昆也表示,足球是他们最喜爱的运动。

    今年7月,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梧州国家体训基地举行,三兄弟实现了共同驰骋绿茵场的愿望。在这里,他们代表梧州市与国内外其他足球队伍展开比拼,在默契的配合下,多次上演精彩入球。

    欧少雄说,经过一年多的训练,三兄弟在技术上进步明显,弟弟黄昆今年还成功从普通班晋级到精英班。

    尽管三兄弟的足球路还很漫长,且竞技体育往往只能成就一小部分运动员。但是陈丽一家相信,只要孩子们热爱足球,梦想离他们并不遥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