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送爱心物资 捎中秋祝福
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第四站走进藤县塘步镇龙安村

http://www.wzljl.cn    2015-09-01 11:34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8月31日,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左一)为村民们献上爱心物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文并摄) 8月31日,由梧州日报社党委主办的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来到了藤县塘步镇龙安村开展爱心慰问,这是“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的第四站。参加当天活动的爱心单位——梧州市两广市场联合工会,向当地五保户和困难家庭送上了棉被、电饭煲、面条等价值约9000元的生活和电器用品,这些爱心物资和中秋祝福,让村民高兴不已。

    龙安村距离藤县9公里,虽然路程不远,但路并不好走。当天11时30分许,参与者们到达位于塘步镇西端的龙安村。龙安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据该村村支书李志平介绍,龙安村分为8个自然村、14个村民小组,村民人口3500多,大多为留守儿童和老年人,年轻人大都外出务工。

    据悉,梧州日报社党委在获悉该贫困村情况后,主动牵线搭桥寻找爱心援助单位。6月中旬,梧州市两广市场联合工会决定向当地村民伸出援助之手,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礼物。随后,该工会开始向市场内各个商铺发起倡议,组织开会、筹措资金。当天,他们为村民们带来了棉被15张、电饭煲8个、面条35箱、电磁炉2台,还为村委办公室送了电风扇1台。

    在村委办公室,参与者向村民们一一递上爱心物品,并不忘捎上一句温暖的祝福:“祝你中秋节快乐”,虽然村民们不太善于表达感情,但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应。

    随后,村委工作人员还与参与者一起,来到一些因行动不便而未能来到现场的低保户家中上门慰问。51岁的祝伟全是一名残疾人,妻子是智障患者,4个孩子中有2个不幸患上智障,夫妻二人均没有劳动能力,一家6口人全靠低保金及邻居的资助来维持生活。爱心人士赵女士把带来的棉被和面条递到祝伟全手里,并叮嘱他“好好生活,好好照顾孩子”。

    据悉,由梧州日报社党委主办的2015年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启动至今已有一个月时间,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的足迹,先后走进了苍梧、藤县、岑溪等地的贫困村中,直接惠及1000多名村民。

    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介绍,该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在9月中旬还将举行一次捐赠仪式,为30多个贫困村的村民送医、送食品、捐衣、捐书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