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长洲区一名男孩出生后不久被检出患先天性重型地中海贫血症,每月只能靠输血维持生命,近期频频遭遇用血困难
低保家庭地贫儿急盼社会捐血

http://www.wzljl.cn    2015-09-01 12:03    作者:见习记者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小鸿骏展示妈妈教写的字。 

    西江都市报见习记者 蒙敏莹 文并摄

    梧州市长洲区有一个不幸男孩兰鸿骏,他出生5个月就被检查出患先天性重型地中海贫血,自此至今长达五年时间,小鸿骏每月要靠输血维持生命。可是,就在近段时间,小鸿骏多次遭遇用血紧张的情况,有时用了这次的血,下一次用血却还没着落。迫于无奈,小鸿骏的父母向本报发出求助,希望能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小鸿骏能够用上延续生命之血。

    地贫儿童遭遇用血困难

    据小鸿骏的父亲兰锦立介绍,今年5岁的小鸿骏本来应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高高兴兴地准备上幼儿园,然而却因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症,每个月都要到医院输血,身体十分虚弱,无法和同龄孩子一同上学。此前,兰锦立也曾将小鸿骏送去幼儿园,可是小鸿骏稍有不慎就会发烧感冒,让兰锦立十分担心。这让原本还在外工作的妻子只能辞去工作,专门在家照看儿子。

    据兰锦立介绍,小鸿骏从出生后检出患病至今,长达五年的时间,每月输血量都在400毫升到600毫升之间。因长期输血,小鸿骏还要每月打一次除铁针。“儿子身体好一点时,一个月的花费是2000多元;身体不好时,则要花费3000元到4000元。”兰锦立表示,整个家庭只靠他每个月打散工赚来的1000多元,以及政府部门发的低保补贴维持生计。

    为了给儿子治病,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十分拮据。因此,夫妻二人再次萌生将儿子送去幼儿园的念头,这样妻子能再次出来找工作,从而帮补儿子每月的治疗费。

    小鸿骏一直以来都是通过亲友互助献血的方法满足用血,可是近期,兰锦立发现,儿子的用血多次出现紧张的情况。“平时互助献血的朋友,献血间隔时间还未到期,无法马上献血。”兰锦立说,上一次献血时,儿子等了三天才输上血,而下一次儿子的输血时间眼看就快到了,用血却还没有着落。对此,兰锦立夫妻二人很着急:“五年以来,儿子治病每月花费的钱,我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想尽办法去解决,但是用血问题我们无法靠自己,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向社会求助。”兰锦立夫妇期盼社会爱心人士能给小鸿骏提供互助献血。

    血站血源不足用血紧张

    8月30日,记者向梧州市中心血站了解情况。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段时间放暑假,许多学生群体都离校回家,加之最近天气变化等原因,血站部分血源不足,用血出现紧张情况,而小鸿骏所需的O型血,一度出现告急状态,这就出现了用血一时供给不上,或需要等待的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尤其是O型血的市民,愿意伸出援手帮助小鸿骏的,除了到梧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外,还可以到梧州市阜民路工人医院一楼(爱心屋),以及太阳广场和旺城广场的流动献血点无偿献血。献血时,只需向献血点的工作人员表明血液接受者为兰鸿骏即可。

    同时,该负责人还说,像小鸿骏这样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症的患者,在未能找到合适的骨髓之前,他们都需要长期输血来维持生命,希望市民在关注小鸿骏的同时,也关注一下这个群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