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赏诗词 抒情怀 颂中华
梧州市举行抗战爱国经典诗词朗诵鉴赏会

http://www.wzljl.cn    2015-09-02 11:24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1日,人民医院选送的选手在台上演绎艾青的作品《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高云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高云)“我们再没有眼泪为你们流,只有全量的赤血能洗尽我们的悔与羞……”在低沉的语调中,选手梁静怡深情地朗诵出巴金的经典诗作《给死者》,表达了对抗日战争中死者的哀悼之情。

    “我邀明月颂中华”抗战爱国经典诗词朗诵鉴赏会上的第一首诗词作品,便奠定了鉴赏会庄严、肃穆的基调。昨日下午,由中共梧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梧州市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我邀明月颂中华”抗战爱国经典诗词朗诵鉴赏会在市国税局举行。

    朗诵会上,10位来自梧州市各个单位的选手,深情演绎了老一辈革命者和爱国民主人士等在抗战中撰写的诗词名篇,包括陈辉的《为祖国而歌》、田间的《给战斗者》和戴望舒的《我用残损的手掌》等等。

    “这些经典诗歌曾经被广为传唱,但现在很少被年轻人提及。”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朗诵鉴赏会,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并让大家能重读经典诗词、重温抗战历史。

    “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寒冷在封锁着中国呀……”选手温玉姬选择了艾青的《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进行演绎。为了更好地演绎作品,温玉姬查阅了这首诗词的相关资料得知,这是艾青在1937年写就的。“七七事变”以后,日本全面发动侵华战争,“作为一个对祖国前途和人民命运深切关怀的诗人,在民族危机空前严重的时刻,艾青满怀正义和激愤,唱出了一支深沉而激越的歌。”温玉姬说。

    或低沉的怒吼,或高声的呐喊,竞演选手通过诗歌演绎,表达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共同心愿。作为评委之一的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表演系教授仇永力评价道:细微的层次表达了情感的递进,堪称一场高规格的朗诵鉴赏会。

    经过角逐,梧州市国税局选送代表覃泰华等选手分获特等奖和一、二等奖。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