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为历史存照 为时代写真
梧州市推出“伟大的胜利——梧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图片展

http://www.wzljl.cn    2015-09-02 11:27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梧州日报

 

9月1日,市民在市政广场观看图片展。当日,由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伟大的胜利——梧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图片展在市政广场举行。展览精选80余件图片,通过新旧对比,反映70多年来梧州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李煜荣 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昨日上午,“伟大的胜利——梧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图片展在市政广场举行,展出的80幅摄影作品,以梧州市城市新旧面貌作对比,见证了梧州市抗战时期至今的城市变化,展现出梧州人民创建美好家园的拼搏精神。

    本次展出活动由梧州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梧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展出内容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展示日军侵华以及对梧州市烧杀抢夺带来的伤害,第二部分展示的是新中国建立后,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变化。

    梧州市文联副主席张亮表示:“这批图片都是梧州的摄影人不辞劳苦,以历史的责任感,用手中的相机为时代写真,为历史存照。”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在第一部分展示的历史照片中,其中的五张老照片看起来特别清晰。这五张老照片的拍摄时间是在1945年梧州军民取得抗战胜利以后,照片中遍地断木和废砖,满目残垣断壁,抗日战争期间日寇轰炸机对梧州老城区进行轰炸所造成的惨状仍清晰可见。原来,这些照片都是由梧州市的老摄影人方毅所拍。如今已经80多岁的方毅当年是照相馆的一名学徒,抗战胜利后,他跟随照相馆的师傅走街串巷拍下了满目疮痍的梧州市。

    与第一部分的黑白影像不同,第二部分的图片色彩斑斓、内容丰富,摄影人镜头下的梧州美景,充分反映出新中国成立后梧州市焕发出的蓬勃朝气,尤其是近几年来梧州市的城市新貌,更让不少观展的市民大开眼界。

    根据活动主办方的安排,本次展览将于9月3日在鸳江丽港广场展出,其后将移往梧州市蒙山县继续展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