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花坛无花草 “闲置”好可惜
部门回复:尽快补种新的花草并清理花坛内杂物

http://www.wzljl.cn    2015-09-02 12:01    作者:见习记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特色小食街附近的几处花坛只剩下枯萎的植被和几个长满杂草的花盆。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李玉莹) 8月26日,网友“问问清楚”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反映在阜民路一带有十多个正方形花坛,上面既不种树又没栽花,有的花盆用石板盖住,没盖石板的花盆就被丢满纸巾、塑料杯子等垃圾,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改善这样的状况,使梧州市容更美丽。

    市民反映:花坛无花,垃圾堆积

    8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上述地点走访,看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其中部分花坛种有植物,部分空置的花坛里面有纸巾、塑料杯等垃圾。一些市民坐在没有种植花草的花坛边聊天,许多小贩也聚集此处摆摊。

    随后,记者还走访骑楼城、南环路一带,看到梧州老字号特色小食街内有三四处花坛里的花草已经枯萎,有些只剩下花盆。在南环路路段,连续六七个花坛里的花草稀疏,里面同样有塑料袋、纸巾等垃圾。

    对于上述情况,市民张女士认为,这样的情形影响了市容市貌。“枯萎的花草应该清理掉再种上新花,花坛里的垃圾也该及时清走。空置的花坛不能被当作‘垃圾桶’。”市民李女士也反映,一些市民往花坛里随意扔垃圾,甚至把一些公共场所的盆栽搬回家,这些行为缺乏社会公德。

    部门回复:查清权属,尽快处理

    8月31日上午,记者从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科处了解到,本月26日,一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该科的工作人员就到现场查看情况。经过工作人员初步了解,发现此路段的花坛可能属于万秀区所属的相关部门负责。目前,该科已与万秀区的相关部门联系,核实清楚情况。待情况核实后,有关部门会共同处理此事,尽快补种上新的花草,同时清理花坛的杂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