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接受爱国教育 从小树立大志
梧州市民自发组织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http://www.wzljl.cn    2015-09-04 09:49    作者:记者 朱元冬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3日,在华府盛宴的早茶时间,自发由家长带领前来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的小学生们,在观看阅兵升旗时一起敬礼,唱国歌。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军人的身姿好威武!”“飞行编队喷出来的彩色烟雾带真漂亮!”9月3日上午,来自梧州市20多个家庭的孩子和家长,自发组织来到华府盛宴酒楼大厅,兴致勃勃地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直播。

    当天早上8点,酒楼大厅座无虚席,很多市民早早守候在大厅的大屏幕前,等待那激昂振奋的时刻。在人员爆满的大厅里,一群统一穿着梧州市小学生校服、佩戴红领巾的孩子格外显眼,他们就是由家长自发组织观看直播的小观众,分别来自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工厂路小学、中山小学等各个学校。

    “为了能占个好位置,我们一大早7点多就已经来到酒楼了。”孩子们说。

    当大屏幕直播升国旗时,孩子们纷纷走到大屏幕前的小舞台,齐声高唱国歌,正在就餐的市民纷纷停下碗筷热烈鼓掌,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随后的直播中,各个方阵逐一经过天安门城楼接受检阅,各种先进武器装备也精彩亮相,孩子们都瞪大着眼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家长们也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记录孩子们这个难忘的成长时刻。

    “看到我们国家变得强大了,我就更需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就读于工厂路小学三年级的周娉羽观看直播后,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中山小学三年级学生余庚敖说:“看到祖国的强大,看到这么多军人在北京天安门前整齐划一地踏步接受检阅,还有很多先进的坦克和飞机,心里很自豪。”

    会弹钢琴的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潘静仪说,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她每天晚上都会练习弹奏革命歌曲。“昨晚我学会了弹奏《保卫黄河》。革命先烈们为了保卫国家而牺牲自己,我们应该感谢他们,记住他们。”

    对于这次自发集中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的活动,潘静仪的妈妈李玉凤说,带孩子来集中观看阅兵式,就是要让孩子在一种团结、自豪的氛围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孩子能从小把爱国主义的种子埋在心里。”李玉凤说。

    周娉羽的妈妈刘国慧表示,孩子们一同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能在彼此交流互动中,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普及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和军事知识,同时也让他们了解中国过去那一段艰苦卓绝、英勇御敌的抗战历史,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梧州首发650套售罄
·武警梧州支队官兵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市委市政府组织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我市各中小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梧州人的抗战》一书出版 还原抗日救亡史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梧州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三天小长假我市迎凉爽天气 适宜外出活动
图片新闻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举行
记忆中的卢沟桥
苍梧县组织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市民赏书画作品 抒爱国情怀
党员干部参观军事展览接受教育
花坛无花草 “闲置”好可惜
小慧恩:“我能上学啦!”
改造三龙大道龙鱼塑像附近人行道绿化带
“伟大的胜利”图片展开展
梧州市举行抗战爱国经典诗词朗诵鉴赏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