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为执勤的地方再敬一个军礼”
武警梧州市支队举行今年首批退伍老兵告别哨位仪式

http://www.wzljl.cn    2015-09-05 11:37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余炎明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4日,部队领导亲手为退伍武警战士摘下领衔。当日,武警梧州市支队为2015年退役的首批武警战士举行退役仪式。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余炎明

    9月4日上午,武警广西总队梧州市支队一中队的训练场上,一场庄重的告别哨位仪式在这里举行。当天,该支队一批在2013年夏秋季入伍的士兵正式卸下领衔,并与哨位告别。据悉,这批士兵是武警梧州市支队今年首批退伍士兵。

    “敬礼,为执勤的地方再敬一个军礼!”随着老班长的一声令下,这些即将退伍的士兵向着哨位行了他们军旅生涯中最后一个军礼。

    此时,士兵王周远眼里打转已久的泪水夺眶而出。“刚来部队时特别想家,特别想回去。”王周远说。两年前,刚刚大专毕业的北海小伙子王周远,以新兵的身份踏入军营,由于是家中的独苗,刚开始时,他备受思乡之情的困扰。

    “是来自战友的情谊让我很快地适应了这里。”回顾在特勤排集训的日子,王周远最难忘的是战友之间的相互扶持和鼓励。那时候,他和战友丁振是训练场上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为了适应5公里负重等高强度体能训练,两人经常相约练习。而在一次负重长跑中,看到对方身体欠佳,本已负重40多斤的王周远还主动把对方的一支枪背到自己身上……正是这种同甘共苦的战友情、兄弟情,使得像王周远一样即将离别军营的士兵都心怀不舍。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今年是我国兵役制度改革的第一年,“一征两选两退”制度全面实施,即从8月底至11月底,完成一次新兵征集、两次老兵退伍和两次士官改选。优化新老兵补选退改革,有利于让一线部队始终处于齐装满员状态。

    9月5日,王周远等一批老兵将挥别军营,并返回各自的家乡。他们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保持军人的良好作风,退伍不褪色,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