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月饼味更香 真情奉献意更浓
梧州日报社“我为困难儿童做月饼”活动昨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5-09-06 11:5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5日,苏照博师傅给爱心家庭的成员演示月饼的制作方法。

 当日,由梧州日报社、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我为困难儿童做月饼”活动举行。据了解,15个爱心家庭自制的月饼,将在今年中秋节前夕,以爱心物资的形式送给倒水镇路垌村的困难儿童手里。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文 蒙绍松/摄 

    15个爱心家庭,80只莲蓉月饼,昨天的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制作工场内,充满了温馨和幸福的味道。

    9月5日,由梧州日报社、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我为困难儿童做月饼”活动在这里举行,15个爱心家庭的30多名爱心市民,在月饼制作师傅的指导下制作爱心月饼。体验中秋传统文化,感受奉献的快乐,这都给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今年中秋节前夕,部分爱心家庭代表还会受邀参加梧州日报社的“爱心直通车”活动,将这些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长洲区倒水镇路垌村困难儿童的手中。

     师傅示范“点燃”热情

“我做的月饼就要完成了!”

    “我猜深褐色的应该是馅料,乳白色的是面皮吧?”……当天,大部分爱心家庭成员都是第一次接触自制月饼,面对陌生的器具,他们不知道从何下手。

    但在桂香苑公司生产部师傅苏照博看来,制作月饼其实并不困难。

    在苏照博手中,约30克的面皮经反复搓、揉、压、捏,很快成了一张极具弹性的“圆网”。随后,他称出约150克的莲蓉馅料,放入面皮中央,并不断旋转式下压,不一会儿,整个馅料就裹上一身白色“外套”,再放入指定的模具中反复敲打,一个皮薄馅多的莲蓉月饼就出现在大家眼前。

    苏照博的精彩示范,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大家纷纷效仿,开始制作爱心月饼。

    约十分钟过后,一阵掌声忽然响起。原来,赵若婷小朋友顺利完成了她的月饼“处女作”,她自豪地告诉记者,平时她在家也经常制作煎饼,所以对糕点制作颇有心得。

    自制月饼勾起回忆

看,这是我和妈妈的成果哦!

    听着孩子们打月饼的声音,许多家长不禁忆起了儿时过中秋的一幕一幕。

    家长高艳琳说,虽然她小时候没有打过月饼,但却经常会帮忙加工月饼馅料,如砸核桃、敲瓜子等。因此,闻着制作工场内飘溢的莲蓉清香,仿佛把她带回了多年前的温馨场面。

    家长梁煜贤从小生活在农村,他坦言,以前家庭不算富裕,因此,每逢中秋都是家里几个人分吃一个月饼。如今,生活条件变好了,他更希望和自己孩子一起,让困难儿童家庭在今年中秋体会到同样的“幸福滋味”。

    一眨眼的工夫,多个爱心家庭已经完成相应的月饼制作。他们都纷纷掏出手机,争取在月饼送进烤炉前拍照留念,并把照片上传到自己微信朋友圈,很快就引来一片好友的点赞。

    在等待爱心月饼烘烤的过程中,一众爱心家庭成员还参观了桂香苑机械自动化月饼制作生产线,看着一个个圆乎乎的月饼球在经过打饼机后,全都变成了方方正正的月饼时,大家都赞叹不已。

     写下寄语送上祝福

月饼生产线生产的月饼真不错!

    为了给困难儿童一个小惊喜,许多爱心家庭的小朋友都拿出笔,把自己对困难儿童的祝福写在心意卡上,并放入爱心月饼的礼盒内。其中,来自工厂路小学的张庭熹同学别出心裁,不仅写下祝福话语,还在心意卡空白处画上一个“心连心”的图案,还为爱心添加一双翅膀。她说:“我希望山区小朋友以后回看这张心意卡时,都会记住来自远方的温暖祝福。”

    活动中,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古思杏介绍,为困难儿童做月饼活动是桂香苑企业爱心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把祝福写在卡片上,送给困难家庭的儿童。

    今年是桂香苑公司成立22周年,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来自桂香苑公司的关怀,公司已购入一批DIY糕点的器具和服装。往后,将向市民开放更加丰富自制糕点的互动活动,并将爱心辐射到更多的贫困山村。另外,桂香苑公司多来年坚持开展“爱心书屋”活动,如今市民可以通过捐赠闲置书本换取面包,公司会将换来的书籍进行整理后,捐赠给乡村贫困儿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