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发挥生态优势提升发展质效
唐仁健来梧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建设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9-11 11:12    作者:记者 祝琳    来源:梧州日报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在市委书记黄俊华的陪同下到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蒙绍松 摄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在市长朱学庆的陪同下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比亚迪运营中心,了解纯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情况。蒙绍松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梧州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梧州市各级紧紧抓住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和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机遇,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开放开发步伐,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和市长朱学庆的陪同下,唐仁健一行先后到梧州园博园、梧州生态产业园、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比亚迪运营中心、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梧州学院微软IT学院及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等地考察。每到一处,唐仁健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察看项目、企业、园区建设发展进展情况,对我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做法与成效表示赞赏。

    梧州生态产业园不久前正式启动建设,是自治区部署新建的三个生态产业园之一。唐仁健深入园区,走工地、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及重点产业布局情况。唐仁健指出,生态产业园建设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生态经济重大项目、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梧州市要抓住机遇,着眼于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低碳绿色的生态理念,把生态环境作为重要生产力,深化生态经济发展内涵,积极培育发展科技含量高、工业化信息化融合紧密、能源资源消耗低、污染排放少、经济效益好、有利于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的新兴产业,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

    作为两广合作的标志性工程,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唐仁健来到江南片区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施工地块,逐一了解丰歌绿屋低碳科学建造、法兰电子标签、丰冠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项目的规划、布局情况。唐仁健十分赞同试验区的规划与建设理念,要求试验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粤桂战略合作、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的部署,充分发挥试验区东西部及两广政策叠加、先行先试的优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和培育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鼓励和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提升整体实力,把试验区打造成为产业转移承接与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的新高地。

    落户梧州学院的微软IT学院,是我市与微软公司合作,在传统产业转型创新、IT人才培养、智慧城市建设、支持初创企业发展等领域探索和实践的重要载体。唐仁健走进微软IT学院,详细询问学院的技术管理、培养模式、运作方式等内容。当得知微软IT学院正式运行后,梧州借助微软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业界经验,可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在校学生提供高端技术培训、咨询和技术服务,加快“智慧梧州”建设进程时,唐仁健很高兴,并勉励学院紧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建立完善IT人才培养教学体系,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不断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唐仁健强调,梧州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紧紧抓住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和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机遇,突出创新驱动,扩大开放合作,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开放开发步伐,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夯实和壮大经济基础,保持经济发展后劲,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把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起来,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新兴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生共赢,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高旭,自治区工信委巡视员兰红星,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曾纪芬,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