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肩负神圣使命 奔赴新征程
梧州市2015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昨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5-09-11 11:32    作者: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黎倩霞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10日中午, 在入伍的新兵队伍中,几位英姿飒爽的女兵格外引人注目。当天,梧州市2015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梧州南站站前广场举行,400多名新兵心怀保家卫国的理想,踏上新的征程。新兵们将陆续奔赴安徽、广州、海南等地,开始军旅生活。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黎倩霞) “我自豪,因为军人就是荣誉的代名词……”新兵代表梁木泉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站前广场。9月10日,梧州市2015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梧州南站站前广场举行。

    昨天上午,梧州南站站前广场上,来自梧州各地的400多名新兵穿着整齐的军装,胸前戴着鲜艳的红花,神采飞扬。

    22岁的莫明琳,是梧州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也是今年新兵队伍中十名女兵之一。她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军人、喜欢部队,尽管高考时没能如愿考上理想的国防科技大学,但从梧州学院毕业后了解到征兵的消息后,她马上就报了名。经过重重考验,如今总算圆了当兵梦。对于即将到来的部队生活,莫明琳表示,无论多辛苦她都要坚持下来,并希望在部队中把自己优秀的一面表现出来。

    同样激动自豪的表情,也展现在新兵家长的脸上。新兵家长冀培坚自豪地表示:“我真的非常高兴,就连儿子考上大学都没有那么高兴。”冀培坚话中流露出的浓浓喜悦之情,也包含了他对自己的孩子寄予厚望,希望自家孩子在军队里身体素质等各方面有所提高。

    欢送会结束后,伴着嘹亮的军歌声和一阵阵响亮的铜锣声,入伍新兵们带着神圣的使命、家乡人民的期盼,意气风发地奔向祖国各地。

    据了解,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梧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主动适应征兵工作的要求,深入各高校、企业、社区(村屯)广泛宣传国家征兵工作及拥军优属的新政策,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定兵等层层把关,共有8000多人参加初检。经过重重考验后,最终有981名优秀应征青年获得入伍资格,其中,女新兵有10人。据悉,今年的入伍新兵中,有33%的人具有大学以上文凭,总体呈现出政治素质好、文化素质好、身体素质好的特点。

    即日起,他们将陆续奔赴安徽、广州、海南等地开始军旅生活。根据安排,梧州市所有应征入伍的新兵,将于近日陆续分批启程。

9月10日中午,在南广铁路梧州南站,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们有序上车启程赴军营。李鸿荣 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