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广信号”下水调试
预计今年10月下旬正式交付使用

http://www.wzljl.cn    2015-09-11 11:39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10日,“广信号”顺利完成下水调试。本报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雷开伟) 历时15个月建设、投资1920万元……9月10日,梧州市新建的消防船“广信号”首次下水调试。按照计划,“广信号”将于今年10月下旬交付梧州市消防部门使用,届时,梧州市民熟悉的“卫闾号”消防船将正式结束84年的服役。

    当天上午10时许,红白相间的“广信号”沿着笔直的轨道,从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厂区缓缓驶入桂江河道,进行下水调试。

    据悉,“广信号”建造期间,梧州市消防部门联合《西江都市报》邀请梧州市民为新船命名。一个月内,消防部门共收到社会各界来信1000余件,后经严格挑选、讨论,新消防船正式命名为“广信号”。对此,梧州市消防部门表示,“广信号”有双重含义:一是寓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梧州有着2100多年历史,并曾用广信、苍梧等古称;二是有消防部队“让广大人民群众信赖”之意。

    另悉,梧州市作为西江黄金水道七大港口之一,地处西江两广交界处,拥有141公里水道岸线。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广信号”作为目前广西消防总队唯一的内河船,拥有一系列先进的救援设备。该船设计为总长32.95米,型宽7米、型深3米,吃水1.5米,排水量200吨,最大航速不少于25公里/时。船上配备消防水炮3门,2台独立柴油驱动水炮,可为岸上不间断长距离供水,可实现边行驶边灭火,船上配备的两个泡沫舱,不仅能够应对固体类火灾,也可应对油脂类液体火灾。同时,“广信号”配备了水下视频生命探测仪,即使在无光亮的水下环境也能完成生命特征搜寻等救援任务。此外,该船拥有较强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喷射水幕,形成包围船身外表垂直面的保护水帘,使船只进入火场灭火施救时免受热力辐射的影响等。

    “广信号”正式交付使用后,其执勤范围将全面覆盖市辖区内西江、桂江等水域的码头、货仓、来往船舶及沿江一带工厂、企业和居民住宅,为维护辖区水域和附近陆域消防安全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9月10日,由中船桂江造船公司制造的梧州新消防船“广信”号下水试航。 据悉,该消防船总长32.95米、型宽7米,吃水深度1.5米,排水量200吨,船上配备消防水炮、独立驱动水炮,可为岸上不间断长距离供水,实现边行驶边灭火。“广信”号投入使用后,将接替已服役84年的“卫闾”号,成为西江黄金水道上新的“守护神”。黄东荣 雷开伟 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