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参观纪念展览 激发爱国热情
梧州市残联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09-11 12:25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邱兴安    来源:西江都市报

残疾人朋友正在展馆内参观纪念抗战胜利展览。 西江都市报记者 黄颖盈/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邱兴安) 9月10日早上,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梧州市三个城区以及各类残疾人协会约90名残疾人,前往梧州市博物馆集体参观“我们从未忘记——梧州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据了解,9月7日至9月11日为2015年梧州市残疾人文化活动周,本次文化活动周的主题是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梧州市开展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相关活动,市残联举行了文化周系列活动,而前去博物馆参观以抗战历史为主题的展览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站。

    当天上午,近90名残疾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展区,在讲解员简明的解说下沿着布展区的时间轴线,对抗日战争爆发,中国军民同仇敌忾抗击日军侵略的抗战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并通过丰富的文字及图片史实材料,还有抗战时期留下的物证,一一回顾了当年发生在梧州的一幕幕抗战情景,以及那一段段令人难以忘却的抗战历史。

    尽管残疾人朋友身体并不完美,但在这血淋淋的史实面前,他们心底里怀有同样的爱国热情,或用手语交流,或在展厅里踱步逐一细看展品。

    “梧州是一个历史深厚的文化古城,梧州人的抗战历史令人印象深刻,我在看到关于抗战英烈和抗战老兵介绍的时候,内心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情。”肢残人士小张说,本次文化活动周极具意义,参观抗战主题展览让他对抗日战争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让他更明白当下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并不断鼓舞自己积极生活、珍惜生活。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