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我把“爱心月”送到你手中
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走进长洲区倒水镇路垌村

http://www.wzljl.cn    2015-09-14 17:38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日报社党委联合社会爱心家庭代表向路垌村困难儿童捐赠爱心月饼。

 9月13日,爱心家庭代表与倒水镇路垌村困难家庭儿童开心地互动沟通。 当天,由梧州日报社爱心代表、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代表以及爱心家庭代表组成的爱心小分队,来到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路垌村,为当地困难家庭的儿童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和一批爱心物资,并开展互动游戏。

困难家庭儿童与爱心家庭小朋友开展投篮趣味活动。

爱心家庭代表指导路垌村的困难儿童如何使用新华字典。

    9月13日,尽管天气转凉,但长洲区倒水镇路垌村里,却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当天,由梧州日报社爱心代表、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代表以及爱心家庭代表组成的爱心小分队,搭乘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来到这里,给当地困难家庭的儿童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和一批爱心物资,并开展互动游戏。

    主动为爱心加码

    当天上午8点半,爱心家庭代表们来到梧州日报社。他们要把在“我为困难儿童做月饼”活动中,和其他爱心家庭一起制作的80只爱心月饼送到困难儿童的手中。

    记者注意到,除了在此前活动中自制的爱心月饼外,爱心家庭的代表们还自己添置了一批爱心物资,如跳绳、新华字典、铅笔、作业本等。爱心家庭小朋友梁钰鸣说,跳绳有助于身体健康,而文具可以解决学习之需,希望山区的困难儿童能够获得帮助。而每周有固定钢琴学习任务的陈唯晔主动暂停当天的练习,腾出时间挑选出一部分儿童读物,带去路垌村送给当地的儿童。

    上午10点,“爱心直通车”驶达路垌村村委。20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早已前来等候,他们都是当地困难家庭的孩子,就读于路垌小学。

    为了让爱心家庭代表与困难家庭儿童加强互动,路垌村驻村第一书记叶永梧把大家召集在一起,爱心家庭的小朋友主动地坐到贫困儿童旁边,还掏出此前写好的心意祝福卡送给对方。

    随后,现场的一幕把大伙都逗乐了。麦坤婷小朋友正准备把心意卡送给一名小女生,谁知被一旁的小男生主动拿走了。结果,小男生打开后,却露出一脸尴尬的神情。原来,卡里面画了一个扎辫子的小女孩,是麦坤婷想好要送给女孩子的礼物。为了化解尴尬,麦坤婷又现场画了另一张祝福卡。这次,她画了一个在球场奔跑的运动员。她刚刚知道,成为足球运动员是那个男生的愿望,所以要祝他日后能够梦想成真。

    而当天的互动游戏也让孩子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爱心家庭小朋友们与困难家庭儿童开展投篮竞技和抢凳子等趣味游戏。在投篮项目中,来自爱心家庭的张庭熹颇有运动天赋,表现出色,几乎每次投篮都能够命中,也获得不少的奖品。然而,许多困难家庭儿童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项目,鲜有投篮命中的。最后,张庭熹主动把手中的奖品都当作礼物赠送给困难家庭的儿童。

    “派月饼咯!”工作人员的一声呼唤,把当天活动推向高潮。爱心家庭代表分别提着20盒自制月饼和20箱面条交到在场的困难儿童手中。捧着月饼、听着祝福,困难家庭的儿童们不约而同地向捐赠人士敬少先队队礼,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爱心之行进村入户

    在活动中,细心的爱心家庭代表发现,有一个小女孩始终无精打采。询问下得知,这个女孩叫颜火连,出生在路垌村新村组一个十分贫困的家庭。母亲身患精神病,父亲颜亚照已经65岁,且无固定经济收入,颜火连还有一个出生不久的弟弟。目前,整个家庭每月仅依靠由政府部门提供的400元补助度日,而所有家务重担就落在年幼的火连肩上。

    爱心家庭代表决定到颜火连的家中探访。经过近15分钟的车程,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层老旧的泥砖房,房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再走进室内,一股发霉的酸臭味迎面而来。一回到家,火连听到弟弟的哭闹声,便立刻跑到房间里拿出一条裤子给尿床的弟弟换上,还一边哼着小曲逗他开心。颜亚照说,懂事的女儿是他唯一的安慰。

    记者发现,颜火连贫困的家庭状况也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关注。在泥砖房的一旁,有一层相对新建的房子。据叶永梧介绍,依托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倒水镇政府给予这个家庭1.9万元的建房补贴,为此,颜亚照勉强修建了一层房子,却再也无力购置任何家具。如今,颜火连的新家里,依旧连一张椅子都没有。每当吃饭时,她和家人都是捧着饭菜,蹲坐在门槛边食用。

    “火连,这是我的压岁钱,买点猪肉给你弟弟吃吧。”麦坤婷的一句话,打破了现场的沉默。原来,参加活动前,麦坤婷征得妈妈的同意,从往年的压岁钱里拿出一百元作为善款捐赠。在麦坤婷的带动下,黎奕玙、关善诒等8名爱心小朋友都纷纷为颜火连捐款捐物。看着爱心如潮水般涌来,颜火连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并向爱心人士表达谢意。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古思杏表示,今年是桂香苑公司成立22周年,往后她会把类似的爱心活动做大做深,让更多的贫困儿童家庭能够通过桂香苑这个爱心平台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记者手记

    让爱心温暖每一个角落

    看着颜火连家庭的惨况,有爱心家庭代表尽力捐赠之余,也会心生“长贫难顾”的无奈感叹。而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表示,当今社会上,类似颜火连家庭这样的困难群体还有很多,如何让这个群体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正是梧州日报社开展“爱心直通车”活动的根本意义所在。

    据了解,“爱心直通车”活动启动三年多来,梧州日报社成功搭建起党和政府与困难群众间的沟通平台,传播弘扬真善美的社会正能量。其中,依托“爱心直通车”这一平台,梧州日报社党委联合梧州市爱心单位、企业陆续开展了走基层、冬日送温暖、为农村困难儿童做月饼、进村入户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并通过《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和梧州零距离网站,图文并茂呈现爱心活动全过程。正是这种多方参与、全城动员的活动方式,使“爱心直通车”受到更多关注,并使得相关帮扶范围从开始时帮助一个地方、一部分人群,进而发展到如今帮扶三个城区以及三县一市的大部分贫困村。

    眼下,梧州日报社党委正与梧州市多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密切联系,希望将“爱心直通车”活动的捐助范围扩大到全市各个贫困村,尽力让梧州爱心人士的爱心温暖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