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让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梧州市“圆梦1+1”爱心助学小分队走进蓬冲小学石涧分校

http://www.wzljl.cn    2015-09-18 10:45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王海礁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圆梦1+1”爱心助学小分队的成员给石涧分校的学生派发月饼。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王海礁)9月17日,在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的蓬冲小学石涧分校,65名学生欢快地在平整洁净的篮球场运动。看着这一切,由梧州市教育局、梧州市文明办、国光电器集团等组成的“圆梦1+1”爱心助学小分队的成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日,国光电器集团捐建蓬冲小学石涧分校篮球场落成仪式,暨“圆梦1+1”爱心助学小分队中秋慰问活动在该校举行,大家为石涧分校的师生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梧州市蓬冲小学石涧分校建设于上世纪五十年代,1999年搬迁到如今校址,学校地处偏僻山区,教学条件比较艰苦,教师和学生缺乏活动场地。去年7月份,国光电器集团加入梧州市“圆梦1+1”爱心助学活动,在了解到蓬冲小学石涧分校困难情况后,为石涧分校购买乒乓球台、电脑台、教学仪器柜、图书、爱心书包、羽毛球拍等教学文体用具,并为每一个孩子捐赠了一台自行设计生产的便携式小音响。此外,在得知很多孩子没有走出过大山,国光电器集团还安排专车接送石涧分校的学生前往国光电器集团梧州基地参观。

    “今天落成的这个篮球场也是国光电器集团捐建的。”梧州市“圆梦1+1”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石涧分校地处偏僻山区,道路不顺畅,工程队不愿意到此建设,对此国光电器集团专门派出了自己的施工队,带着施工设备来到石涧分校,对原是凹凸不平的泥地操场进行平整,并按标准的篮球场面积铺上了水泥,安装上篮球架。

    在当天活动上,“圆梦1+1”爱心助学小分队的成员还为石涧分校的师生派发了月饼,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在了解到目前石涧分校仍存在缺少打印机、学校没有围墙、道路破烂等困难后,国光电器集团董事长郝旭明表示,国光电器集团将分期分批对石涧分校进行帮扶,并将号召其他社会组织加入到“圆梦1+1”活动中来,让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据悉,自去年5月29日至今,梧州市“圆梦1+1”组委会共筹集爱心善款421.916万元,先后对93个教学点开展帮扶,送去爱心助学物资20万余件,为梧州市众多的山区孩子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