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宜州刘三姐故里:这里的山歌流淌成海

http://www.wzljl.cn    2015-09-21 10:54    作者:崔永焘    来源:梧州日报

    广西刘三姐真正的故乡原来在宜州市,这里不仅有青山绿水、沙洲飞鸟,也有绝世美景和绝世美人,这里是天下民歌最眷恋的地方,是山歌的海洋,更是全国63个长寿乡之一。

    据了解,2010年,景区新增马山塘、歌仙桥、水上石林等旅游景点项目,景区规划面积(包括水域)由原来的900公顷扩大到1080公顷。景区以龙江河、下枧河为旅游带,包括游客集散中心、刘三姐故居、壮古佬、水上石林、歌仙桥等游览区。景区旅游项目众多,目前已开放接待游客的有游船观光、山歌传唱、三姐寻根、民俗表演、休闲度假、农家体验等活动,现已成为“广西民族风情旅游”重要的精品线路之一。

    位于宜州市城北区的刘三姐故里景区,由龙江河和下枧河交汇形成“天人合一”的天下奇观,全程水路12公里。包括龙江河、下枧河、流河寨(刘三姐故居)、壮古佬等景点。这里山清水秀、风光迷人、民风淳朴、民俗风情浓郁,这里是天下民歌最眷恋的地方,是山歌的海洋。

    2015年5月底,我们来到风光旖旎的刘三姐故里景区,看不尽的山歌迎宾和壮族风情表演、斗歌实景演出、歌王擂台,我们还变身刘三姐和莫老爷、秀才们斗歌,以及歌王现场编歌表演,并品尝特色美食——长桌宴。

    泛舟河上,沿途翠竹依依,山歌悠悠。有关歌仙传说的经典景点尽收眼底:传歌台、定情树、手巾岩、望妹台等。

    河岸崖壁上留有一根扁担和一方手帕模样的石叶,相传是刘三姐打柴的“扁担”和“汗巾”。崖前有个对歌台,由此上溯圣古龙,沿岸峰峦叠叠,奇峰怪洞,尽收眼帘。沿着河流两岸,游人可参观两岸的流河寨、莫府山庄、三姐庙以及三姐、阿牛哥、媒婆等故居。

    岸边流河寨为刘三姐的故居。寨中至今仍保留有刘三姐、阿牛哥、锦妹当年居住过的房屋,有壮寨门、壮族图腾、农家劳作和茶楼等仿古建筑。 (崔永焘)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