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大联盟 关爱送儿童

http://www.wzljl.cn    2015-09-21 17:48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将至,梧州日报社团委发动团委爱心联盟的成员单位,向梧州市社区困难留守儿童奉献爱心,送上中秋节日礼物和祝福,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20日上午,团委爱心联盟的成员们分赴万秀区和长洲区,为两城区的55名困难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小菲的家中,爱心人士与小菲一起玩耍。陈素雅/摄

长洲区

    暖心问候 贴心陪伴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陈茜)孩子本应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而留守儿童的父母却因生计等原因远走他乡,把孩子托与其他亲人代为照顾。中秋节临近,梧州日报社主办的爱心直通车之团委爱心联盟“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把社会的关爱带到留守儿童的面前。昨日,由长洲区团委、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中国银行京梧支行、小蜜蜂幼儿园等组成的团委爱心联盟爱心小分队,为长洲区的27位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品,与他们一起提前欢度佳节。

    当天上午9时许,在长洲镇竹湾社区一楼,简短的集体慰问仪式过后,爱心小分队的成员将大米、月饼等慰问品分发给到场困难留守儿童。同时,长洲区团委还为三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希望工程奖学金。

    在竹湾村九组生活的六岁小女孩小菲,与刚上初一的姐姐跟随年过九旬的奶奶梁群英一同生活。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小菲两姐妹生活自理能力很强,买菜、做饭等家务活都能完成,家里的墙壁上还贴满了姐妹获得的各类奖状。但是,小菲的姑妈甘女士道出了自己的担忧,说:“两姐妹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孩子们跟着老奶奶一起生活感到很孤独,小菲的性格也比其他孩子内向。”

    得知小菲的情况后,爱心小分队的成员专门带着月饼,来到小菲的家中进行慰问,还与她一起玩游戏,小菲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服部副部长徐艳掏出了相机,一边抱着小菲照相,一边与她玩耍。徐艳表示:“连续多次参加爱心慰问活动后,公司里的年轻人都受到了感染,都积极地报名参与,而这也是公司回馈社会的一次机会。”

    除了小菲家外,爱心小分队的成员还去到部分留守儿童的家中进行慰问,面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中国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的团委书记潘虹表示,此次活动,自己特别带上刚刚进入公司工作的四名团员一起参与,“参加爱心慰问活动,能让年轻人更深层次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

爱心人士为万秀区的困难儿童送上慰问品。 黄海志/摄

万秀区

    送应节用品 解实际难题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黎倩霞)9月20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梧州日报社主办的爱心直通车之团委爱心联盟“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再度启动。当天,团委爱心联盟的其中一支爱心小分队来到了万秀区,为辖区内的28名困难儿童送去中秋佳节的暖暖问候。

    当日上午9时,万秀区桂北社区居委会会议室里热闹非凡,由万秀区城北街道办、城南街道办、城中街道办、梧州市一幼玥城实验园、梧州市第二幼儿园团委、建设银行梧州分行、中国银行文澜支行、中国银行新兴三路支行、中国银行云步支行、中国银行蝶山支行、柳州银行梧州团支部等组成的团委爱心联盟的爱心小分队与受捐赠的万秀区困难儿童齐聚一堂,向困难儿童们送去大米、食用油、月饼、面条等慰问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万秀区各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爱心小分队的成员还去到不能到达捐赠现场的困难儿童家中,进行入户慰问,并还深入了解他们困难和生活状况。

    在南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梧州市第二幼儿园爱心人士来到了南堤路东一巷1号小陈同学的家里。就读三年级的小陈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跟随妈妈、外婆和小姨夫妇共五人一起生活在36平方米的房子里,一家人的生活靠小陈的妈妈打散工的收入和外婆微薄的退休金维持,生活十分困难。

    “谢谢你们的关心,大家快坐下!”爱心人士的到来,让狭窄的小屋一下子热闹起来,小陈的外婆很是激动,热情地招呼大家坐下。当得知小陈家最大的困难是住房问题时,南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廖娥娟在一旁耐心地向老人解释,表示像她们家这样的情况,符合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北京嘱咐她们改天带上相关材料前来社区居委会办理申请,小陈的外婆在一旁连连点头。

    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忠云表示,尽力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是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梧州日报社将继续利用媒体自身资源,打响爱心直通车这个爱心品牌,整合社会各界的爱心,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弱势群体的爱心行列中。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