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本地品牌月饼备受欢迎
梧州月饼生产商走亲民路线俘获消费者

http://www.wzljl.cn    2015-09-22 17:20    作者:见习记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20日早上9点,在大东大酒家门口,许多市民正在选购月饼。 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李玉莹)中秋佳节渐近,各大品牌的月饼已经占据了大小商场及酒楼食肆的主要位置。9月19日、20日,记者通过走访多家糕点门店以及酒楼了解到,今年梧州本土品牌月饼普遍走物美价廉的亲民路线。另外在口味方面,除传统广式月饼口味外,还增添了一些新口味,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需求。

    本地月饼价格亲民

    距离中秋节还剩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家住幸福里小区的市民黄女士趁着周末,和家人到骑楼城月饼展销一条街,为亲戚朋友选购了多盒梧州本土品牌月饼。在她看来,自己曾在网上选购过苏式月饼、滇式月饼等其他特色月饼,虽然一开始吃感觉新鲜,后来还是认为本地月饼比较实惠,且用料充足,口感不错,比网上构架更有保障,且符合家人和朋友的口味。

    据现场一名展销人员介绍,今年梧州本地品牌月饼价格都不贵,而且种类数量齐全。传统的果仁、五仁、叉烧、莲蓉的口味都有,无论大人小孩都能找到适合的口味。生产厂商不太知名的一些本地产广式月饼,125g的莲蓉月饼只需5.5元,160g的双黄月饼也只需11元,部分售价7.5-9.5元/只的月饼,还有很多不同口味可供选择。

    而大东大酒家这间知名的传统酒楼,今年也同样成为市民购买月饼的热门地方。20日早上9点多,记者看到该酒楼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前来购买月饼的人群,有的市民还自备箱子带来打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大批量购买的顾客包装月饼。

    据了解,目前该酒楼推出一系列月饼销售优惠措施,顾客可享受“两盒九折,多买多折”的优惠,任意挑选口味,还提供购买月饼送礼盒的贴心服务。刚在现场买完月饼的市民邓女士告诉记者,她挑了四个不同口味的月饼,只花了54元,她觉得非常划算。“一直觉得传统老字号酒楼销售的月饼比较好吃,口碑值得信赖。过几天,我准备去南宁带小孩了,特地买盒当地月饼带去,这样在异地也能吃到家乡口味。”邓女士说。

    据大东大酒家总经理黄颂东先生介绍,今年该酒楼的月饼定价依然走“平民”路线,在口味和价格上都适宜市民选购。虽然购买人群更多的还是市民,但也有许多来梧州旅游的客人前来购买当做礼物携带回去赠送亲友。

    新口味让市民尝鲜

    虽然传统口味的广式月饼仍然受较多市民青睐,但是,部分喜爱尝新的市民还是对一些新口味月饼感到好奇。在梧州市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李小姐就对桂香苑公司今年新推出的榴莲月饼感到新奇,加上她本身就是一位榴莲爱好者,未到中秋节便买了一盒榴莲月饼尝鲜。

    家住石人冲的初中教师江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帖说,她最近迷上了桂香苑的榴莲月饼,因为她和一些朋友平时都比较喜欢尝试新式口味月饼,传统广式月饼对于她来说比较腻,她担心吃多了容易长胖,于是今年更多地选择了水果味月饼。

    在梅西梦之岛购物广场二楼的乐尚烘焙旗舰店里,记者还看到法式薄脆、板栗、奶香绿豆蓉等冰皮月饼,这些新口味月饼价格也不贵,和传统广式月饼的价格相差无几,同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往购买。

    另外,御花苑酒楼的玫瑰红豆月饼,以及大东大酒家的枣蓉月饼,也是这些酒楼今年推荐的新口味。据大东大酒家总经理黄颂东介绍,现在市民比较追求保健养生,枣蓉月饼就比较适合这类人食用。御花苑酒楼的部长谢女士也认为,虽然传统广式口味的月饼较多人买,但该酒楼的玫瑰红豆月饼口味比较特别,而且不贵,足斤的只需11元一个,加头的也仅售13元,因此也受到不少顾客的欢迎。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