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80户困难家庭获赠半年《西江都市报》
“爱心报”成生活必需品

http://www.wzljl.cn    2015-09-23 16:2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22日,吴裕炎正拿当天的《西江都市报》细细阅读。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取报、读报、评报、剪报,这是退休老人吴裕炎最近生活的一项新乐趣。而这,是在今年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暨书报义卖义捐交换交易一条街活动顺利举办后养成的。据悉,在此活动中,广西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和梧州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共同为市内80户困难家庭赠送为期半年的《西江都市报》。9月22日,记者回访多个困难家庭发现,这份“爱心报”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当天上午9点,75岁的吴裕炎回到小区门口,值班室的保安便主动地把一份当天的《西江都市报》递到他手上。看到记者的到来,热情的吴裕炎迫不及待地分享起读报的感受。他指着一篇题为《一把尺子执纪到底》的稿件说:“梧州纪委的同志好样的,就应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处理力度。”原来,吴裕炎退休前在市内一家企业从事纪检工作,因此,上述稿件的内容引起了他的共鸣。

    记者发现,眼下,吴裕炎不仅养成每日阅读“爱心报”的习惯,而且还会将特别感兴趣的内容剪切下来,并用本子粘贴保存,而这个本子还有一个有趣的名字——“百宝箱”。在吴裕炎看来,新闻有用最实际,所以,他经常将《西江都市报》中刊登的各类保健知识、美食制作方法、老年人防骗提醒等内容进行收集。随着阅读视野不断开阔,吴裕炎也成为朋友间公认的“百宝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梅告诉记者,参加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暨书报义卖义捐交换交易一条街活动,带给她快乐的不仅在于“献爱心”本身,还有自己所献的爱心带给困难家庭的转变。同时,作为梧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李月梅深深地意识到,一个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它所扎根的这块热土,离不开为之关心和支持的社会各界,也离不开作为有力支撑的企业文化。因此,多年来,在李月梅的带领下,圣源公司踊跃参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受到了社会的赞誉。

    在青少年读书看报的问题上,梧州高新区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刘娟与李月梅也显得志同道合。刘娟告诉记者,好的学校离不开浓厚的看书读报氛围。因此,刘娟已为每一位就读的学生免费征订了整年的《西江都市报》,她鼓励学生积极创作,争取把个人优秀文字作品发表在报纸上。如今,刘娟正努力向着把学校创建成广西标志性民办学校,和全国高端品牌学校的目标奋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