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集结爱心力量 温暖困难家庭
“爱心直通车”为困难群体送去中秋佳节祝福

http://www.wzljl.cn    2015-09-25 18:02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爱心代表到小梅家中探望,并送上中秋慰问品。     梧州日报记者 罗丽思 摄

    9月24日晚,来自金叶社区、丰业社区、龙山社区等10个社区的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在社区党员志愿者、“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的陪伴下,共进晚餐,提前欢聚中秋。 梧州日报记者 麦朝枢 摄

大塘社区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制作冰皮月饼。    梧州日报记者 麦朝枢 摄

    采写:梧州日报记者 罗丽思

    为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弘扬中秋节庆团圆、送祝福、送情意的民族文化,给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梧州日报社党委、团委发动梧州市多家企事业单位,集结爱心力量,开展“爱心直通车”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向我市社区困难留守儿童奉献爱心,与社区困难群众共享中秋团圆佳肴,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9月20日上午,梧州日报社团委联合团委爱心联盟的多家成员单位分赴万秀区和长洲区,为两城区的55名困难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9月24日晚,在梧州日报社党委牵头下,大塘街道办党工委在素儿素食店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 素儿素食关爱之夜”活动,与辖区内10个社区的20户困难群众共进晚餐,提前感受中秋团圆之乐。

    贴心关怀 温暖童心

    9月22日上午,初秋的早晨微凉,但在万秀区桂北社区会议室以及长洲区长洲镇竹湾社区里却热闹温暖。由梧州日报社团委主办,长洲区团委、万秀区城北街道办、城南街道办、城中街道办、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协办的爱心直通车之团委爱心联盟“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在两个会场同时举行,为两城区的55名困难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礼物与问候。

    在桂北社区会议室里,由万秀区城北街道办、城南街道办、城中街道办、梧州市一幼玥城实验园、梧州市第二幼儿园团委、建设银行梧州分行、中国银行文澜支行、中国银行新兴三路支行、中国银行云步支行、中国银行蝶山支行、柳州银行梧州团支部等组成的团委爱心联盟的爱心分队与28名万秀区困难儿童欢聚一堂,提前庆祝中秋佳节,并向困难儿童们送去大米、食用油、月饼、面条等慰问品。

    郭睿婷是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的一名爱心代表,到达活动现场后,她积极地帮忙搬抬慰问物资,为困难儿童分发慰问品,并细心地帮助年幼的孩子将物资搬回座位。看到孩子们满足欢乐的笑脸,令首次参加爱心活动的她感触颇深:“看到那么多爱心单位参与其中,令我感受到梧州是一个充满爱与热情的城市,我回去也会将这一份感受传递给同事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队伍。”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万秀区各街道办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爱心小分队的成员带着爱心物资,分组到部分困难儿童家中入户慰问,进一步了解他们困难和生活状况。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其中一队爱心小组来到位于建设路白屋二巷小梅的家中。小梅父母二人均身患疾病,无工作收入,一家人只能靠低保金维系生活。爬上不足半米宽的楼梯,爱心小组成员来到小梅只有10多平方米的家中,狭窄艰难的生活环境令成员们内心颇为酸楚。“我和她爸爸每隔3个月就得去检查身体,现在最希望的是能够申请廉租房,改善一家人的生活环境。”小梅的妈妈忧心地说。了解到小梅一家的困境,城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其解释,并表示让小梅妈妈带齐申请资料,到社区进一步核查情况后,重新办理申请手续,社区工作人员也会继续跟进这一家的情况。

    当日,由长洲区团委、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中国银行京梧支行、小蜜蜂幼儿园等组成的团委爱心联盟爱心分队,也为长洲区的27位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品,与他们一起提前欢度佳节。

    据了解,自去年8月初梧州日报社团委发起组建团委爱心联盟的倡议以来,得到了我市多个单位的团组织积极响应。目前已有超过40个单位加入到团委爱心联盟当中。今后,团委爱心联盟还将整合社会各界的爱心,扩大爱心帮扶范围,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弱势群体的爱心行列中,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孤寡老人等群体的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

    共进晚餐 庆贺中秋

    9月24日晚,由梧州日报社党委、大塘街道办党工委、素儿素食店主办,梧州日报社团委爱心联盟协办的“月圆中秋心连心 素儿素食关爱之夜”活动继续传递关爱。来自金叶社区、丰业社区、龙山社区等10个社区的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在社区党员志愿者、“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的陪伴下,共进晚餐,提前欢聚中秋。

    揉面、包馅、压制……在一道道细心的工序下,一个个漂亮可口的冰皮月饼新鲜出炉。早在聚餐之前,来自大塘街道办辖区内的10个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就早早来到素儿素食店,为困难群众亲手制作冰皮月饼。

    “奶奶,这是你的餐具,小心拿好”、“阿伯,这里有粥和饭,需要我帮你添一份吗”……当晚的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看着各类新鲜美味的蔬菜、瓜果、小吃、果汁,大家有序地取用餐具后,自助挑选喜爱的菜品。“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吃中秋团圆饭,很热闹很开心。”今年72岁的林亲敬是京梧社区的一名退休老党员,由于儿子工作不稳定,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往年中秋也只能与老伴买点菜简单吃个饭,但他直言这是他过得最热闹一个中秋节,“没想到能够参加这么热闹的聚餐,而且菜品也多,营养丰富,很合老人家的口味,感谢大家陪伴我,提前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中秋节。”

    聚餐过后,欢乐的有奖问答再度炒热现场气氛,居民群众踊跃抢答,赢取礼品。随后,主办单位向各困难户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电饭煲、电炖锅、月饼、面条、营养品等中秋礼品。看着居民们满足的笑脸,素儿素食店负责人覃婉娴同样感到充实满足:“这是企业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谈及支持此次活动的感受,她坦言,此前一直关注“爱心直通车”的活动,也同样希望能为社会困难群众出一份力,于是决定为本次活动提供免费晚餐和礼品。“得知我参加此次活动,我的两名韩国朋友李甲秀和朴圣钦先生特意捐赠了2000元,为困难群众购买中秋礼物。”她表示,希望能通过活动,打造公益互动平台,传播爱心与健康的饮食理念,为群众带去中秋节的祝福。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