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回馈乡亲父老
藤县塘步镇律村外出务工青年中秋返乡集资慰问困难家庭

http://www.wzljl.cn    2015-09-26 09:29    作者:见习记者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律村的热心青年为村里困难老人送去月饼等慰问品。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蒙敏莹 文并摄)中秋将至,藤县塘步镇律村的两百多名青年自发捐款,购买了月饼、食用油等物品。近日,分别看望慰问了村里38户生活困难的家庭,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9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塘步镇律村的一处民房看到,几名村民正忙着将买来月饼装进盒子,装好的月饼旁边还放着几十瓶花生油。据该村老村支书李秀强表示,这些月饼与花生油,都是村里两百多名外出务工青年,自发捐款集资购买的,并将用来发放给村里的困难户。

    据该村一名参与此次捐款的村民施炎映介绍,村里外出务工的青年在网上建了一个QQ群,平时村里有什么事大家都会在QQ群上商量讨论。在看到社会上有许多需要帮助的群体时,就有村民提议,希望大家能尽己所能,奉献出一份力量,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体。最后,经过这个QQ群的两百多名青年村民一起商量决定,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陆续开展一些帮扶活动,例如为村里的小学修建防盗窗捐款等。而此次组织的中秋慰问活动,也是他们发起的活动之一。

    当天,施炎映等人给村里的困难家庭送去月饼与花生油等慰问品,施炎映等人首先来到李木带老人的家。记者看到,老人所住的房子是一栋破烂不堪的黄泥房子,门口的屋檐伫立着一根柱子,似乎没有了这根柱子的支撑,屋檐就会倒下。

    “真的谢谢你们。”面对施炎映等人送来的慰问品,李木带老人一边低着头一边哽咽地说,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有限,他已经好多年没有吃上月饼了,这次中秋有了这些年轻人送的“礼物”,他也能感受一下这久违的节日氛围。

    随后,施炎映一行来到残疾村民莫阿火的家。看到村里年轻人前来慰问,莫阿火突然唱起了歌曲。其中一名随行的村民介绍,这是当地的一种戏曲剧种——牛歌戏,所唱的内容就是感谢大家的帮助,且蕴含着祝福大家的意思。据施炎映介绍,莫阿火患有轻微的智障,他其中的一只脚在前两年外出打工时跌断后,一直行动不便,而他家里没有其他的亲人,平时都是靠侄子们接济生活。

    施炎映等人将慰问品一一送到其他的困难家庭中去,据介绍,此次慰问的困难家庭,都是一些残疾人困难人员,以及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

    这些热心助人的青年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肯定。“他们很有爱心,我很赞成他们的行动。”村民李伟英表示,他的儿子也是这些青年村民中的一员,他很庆幸儿子能有如此担当。

    据另一名参与这次捐款的青年村民李锋介绍,此次购买月饼与花生油共花费两千元左右,剩下的钱会用到其他有意义的活动当中。李锋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这么多人加起来,就有一定的爱心力量了。我希望我们的爱心行动能带动其他村的年轻人也参与其中,为自己的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