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二十一个热点问题列入绩效考评
梧州市要求各县(市、区)在年底前办复

http://www.wzljl.cn    2015-10-13 09:04    作者:陈莉茵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 (记者 陈莉茵)日前,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文,明确经梧州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的21个网民关注度高、最能代表群众利益的问题,将列入2015年对各县(市、区)的绩效考评指标,要求各县(市、区)在今年年底前办理完成入选问题。

    据悉,今年6月,由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主办,梧州日报社、梧州零距离网承办的“你来提,我们一起做”网络问政专题征集活动,在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推出,通过网上线上共收到市民群众提出的问题251条,经过在梧州零距离网进行民意投票,最后选出21个问题报梧州市委常委会讨论。

    梧州市委常委会要求,各县(市、区)在2015年12月31日前办理完成入选问题,未入选的问题,则上传至零距离问政“2015问计于民专题征集”版块,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尽快办理,直接在网上答复。 

    

    附入选问题:

    一、万秀区

    1、要求整治老城区违章占道乱象

    问题描述:作为梧州老城曾经辉煌记忆一部分的大中路-桂北路一带,仿佛被遗忘在历史的角落里。人民医院到粤北餐馆一带的人行道被占道,非法搭建棚架(何姨饮食店、汤王北环路口店)等问题,多次问政均得不到解决。

    2、要求解决住宅区宝石加工噪音扰民问题

    问题描述:在居民区进行宝石加工,产生的噪音污染、粉尘污染和废水污染等问题,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生活,强烈要求政府对宝石加工点采取强制措施,还附近居民一个安静、清洁的生活环境。

    3、希望加强枣冲小区物业管理

    问题描述:枣冲小区物业管理混乱。物业费每个月都交了,保安却时见时不见,小区环境脏乱差,下雨时地面积水十分严重,摩托车随便进入,门禁也成了摆设。虽说小区环境靠大家去维护,但物业公司也要起到带头作用。

    二、长洲区

    1、希望修整西江叉河桥底道路

    问题描述:西江大桥叉河桥底道路什么时候修整啊,让我们乡亲方便出入,能有个信吗?

    2、希望整治大塘小学门口交通、摆卖乱象

    问题描述:大塘小学门口交通混乱,特别是摩托车到处穿插,开上人行道,不减速。门口流动摊贩乱摆乱卖,占道经营,所卖零食大多不卫生。对学生的安全存在巨大的影响。望有关部门尽快进行整治。

    3、希望在小区内增加健身设施

    问题描述:新兴三路幸福社区那边现建设有一条很好的鹅卵石小路和鹅卵石地面,早、晚都有很多市民在这鹅卵石上面休闲,问可否增加一些健身设施?

    三、龙圩区

    1、希望整治城区交通乱象

    问题描述:龙圩区旧城道路本来就不够宽,现在车多人多后,路边有时候又经常乱停车,道路就更窄了。感觉车辆乱停乱放、乱串比较严重,影响龙圩区作为新区的形象,交警部门应该好好做下交通的整治。

    2、希望彻底整治水果摊占道摆卖乱象

    问题描述:龙圩镇香港花园路口占道经营问题,今天下午下班经过此处,两边车道还是有不少三轮车装有水果摆卖,之前也看到过整治,但是经常死灰复燃,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还路于民。同样的,在世纪广场入口处,经常有几辆卖水果的车占道经营,多的时候两边各三辆车,有时候都把入口都堵住了,还把垃圾扔到地上,臭味冲天,那里车辆人流也比较多,经常出现塞车现象,对安全也造成很大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整治,彻底把这种现象杜绝,还市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广场。

    3、希望通过多设置垃圾桶等途径改善城区环境卫生

    问题描述:龙圩区的整体环境卫生差,与相关管理部门都是有关系的。建议多在路边设置垃圾桶,而且坏的要维修,要经常清理。现在有的垃圾桶垃圾四溢,自然别人就把垃圾丢地面了;针对路边摊贩乱丢果皮,可以罚款,或要求定点摆摊,按时交摊位费,责任到个人。

    四、岑溪市

    1、希望修复市区破损道路

    问题描述:岑溪市区一些道路损坏严重,已影响到市民出行和城市形象,如何解决?

    2、希望大力整治义昌江河道环境

    问题描述:岑溪城区一河两岸经过近年的建设,环境优美,我们经常在早上、旁晚到一河两岸散步、锻炼,感觉非常好。但美中不足的是,义昌江的河水有时会浑浊、闻到臭味,建议岑溪市加大义昌江河道环境整治力度,给群众一个优美、舒适的环境。

    3、呼吁完善东山公园配套设施

    问题描述:岑溪东山公园经过近年来的建设,许多景点都已建成,我们经常在早上或旁晚到东山公园散步、锻炼,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感觉很好。但云步道的路灯、公园内的厕所等配套设施还没有建设好,我们强烈要求尽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以方便群众。

    五、藤县

    1、请政府重视藤县传统文化的发展

    问题描述:(1)狮队训练场地简陋,器材不足。希望政府关注,投入资金修复风雨体育馆,捐赠器材。(2)老队员常年演出,但收入很低,家人纷纷外出务工补贴家用。望政府多联系一些本地的演出,既提高队员的收入,也可以让队员有更多时间陪家人。(3)藤县有很多民间活动值得我们关注,像牛歌戏,水上民歌等,是我们藤县的地方戏,流传千年了,现在越来越少人唱了,希望政府能出台措施并加大扶持力度,使我们的地方文化得以传承。

    2、希望加快完成县医院新址搬迁

    问题描述:现在旧医院门口经常堵车,给救护车带来不便。藤县人民医院新楼已建好,现在只有几个科室在那里上班,大部分科室为什么没搬到新建的大楼上班?

    3、希望解决琅尾村水压过低问题

    问题描述:藤县河东胜西琅尾村水压长期过低,供水都达不到二楼高,附近居民经常三更半夜才有水用。望有关部门关注解决!

    六、蒙山县

    1、希望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力度

    问题描述: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力度,促使村、镇政府事务公开化、透明化。

    2、希望落实发放文圩镇农田补贴

    问题描述:根据国家农田补贴政策,每亩每造补贴120元,每年4月份发。但今年,文圩镇桃洞村甚至整个镇都没有收到补贴,想问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3、复员老兵希望申请低保补贴

    问题描述:1965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复员后没有低保。

    七、苍梧县

    1、希望公开困难群体扶持政策

    问题描述:我县目前针对诸如残疾人、低保户、大病户等困难群体的扶持帮助政策有哪些,涉及到哪些部门,该如何申请?

    2、希望发挥群众作用促进生态乡村工作

    问题描述:生态乡村建设工作给农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请问在这项工作中,群众的主体作用该如何发挥?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会有哪些新的举措?

    3、希望规划苍梧县城搬迁后的发展

    问题描述:新县城搬到石桥,能为新苍梧的发展带来什么机遇?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动员大会 四年减贫近半
·市民踊跃兑换抗战胜利纪念币 每人最多可兑3枚
·“墨鱼车”污染何时休 整治需多部门合力推进
·梧州市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出台
·车辆购置税减半如何办理?系统已升级可自动识别
·龙圩警方打掉一女性盗窃团伙 专偷店主苹果手机
·藤县捣毁一游戏机赌博窝点 抓涉赌人员三十多人
图片新闻
一条山路一小学 一个老师三个娃
梧州火车站站前大道铺设沥青路面
苍梧古凤变电站增容
一家五口共住危房 盼你伸援手帮助她
蒙山县抢收受台风影响倒伏水稻
学校内标语竟现如此错误,令人无语
梧柳高速倒水互通主线桥下月起架梁施工
岑溪街道逢雨必堵,为冒雨执勤的交警点赞
《天各一方》坚贞爱情动人心 梧州场景赢惊叹
强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 市民冒雨出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