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粤桂精神”铸造“粤桂速度”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启动建设一周年剪影

http://www.wzljl.cn    2015-10-13 11:01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公共服务中心施工现场。

    本版摄影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

    粤桂两省(区)接壤地,曾是被人遗忘的“角落”。而今,这片区域却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新增长的极重要平台,成为备受青睐的投资热土,更铸造出“粤桂速度”。2014年10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正式签署《广东广西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联席会议制度》、《两广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共同行动计划》、《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新的机遇把这片曾经沉睡的大地唤醒,“粤桂人”在这片广阔天地间共同书写一篇精彩华章。

    365个日日夜夜,“粤桂人”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创新、善于作为”的“粤桂精神”指导下,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风里来,雨里去,把埋头奋战在最前沿工地看做是自己的“终身事业”。正如一位每天坚守在建设一线的工人所言:“我不是在工地一线上,就是在前往工地一线的路上,我已把工地上的点滴变化当成对自己最大的心灵回报。”

    如今,一片片工地连片成型,一条条道路贯通东西南北,一个个项目迅速落户建厂,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用“粤桂精神”铸造和刷新“粤桂速度”,是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发展写照,更是在谱写一曲粤桂两省(区)共赢发展的壮美诗篇。

    (黄金铭)

建设当中的国光大道。

位于粤桂大厦三楼的广西微软创新中心已对外开放。

航天北斗超电容项目施工现场。

在建的观光塔和观光平台。

大户地块土地平整工程施工现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