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新民市场水果档占道引投诉
城监部门:正抓紧研究相应的疏导措施

http://www.wzljl.cn    2015-10-23 11:02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新民市场内的水果档主以摆放三轮车等形式占用公共道路资源进行经营。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记者 龙天传) “每个市场经营户都有专属区域,怎么可以把货品摆到公共道路上来?”日前,家住梧州市富民路的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新民市场部分水果摊档占道经营,以致附近交通受阻。10月21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上述情况的确存在。不过面对投诉,一众市场档主却称自己“有苦衷”。

    记者走访:摊档延伸到道路中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桂江二桥附近的新民市场走访。据记者观察,该市场周边住宅楼林立,而紧邻该市场的是一条连接鸳江路和富民三路的进出便道。因此,每天都有许多行人和车辆都在该便道通行,这条宽5米左右的道路正是报料人黄先生口中的“交通盲点”。据黄先生透露,由于新民市场内很多水果档主“超范围”经营,以致本来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为狭窄,途经此地的车辆很难会车。而记者走访时,也看到新民市场的水果摊档基本都分布在靠近进出道路一侧,而且档主们普遍都用几个箱子搭建临时桌子,把经营范围延伸到道路上。记者也注意到,现场的确不断出现汽车会车困难的情况。

    不过,对于造成上述交通拥堵的原因,附近群众却众说纷纭。有的居民与报料人看法一致,认为是市场内的水果档主占道经营造成,有的居民则认为主要与部分市民的车辆乱停乱放有关。记者看到,的确不时有市民将助力车停放在上述道路两边。不过,受访者的共识是:如果相关市场的水果档主能够规范自身经营范围,肯定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涉事档主:出于无奈才占道经营

    面对周边部分居民的看法,新民市场的水果档主却表示很无奈。据水果档主何先生透露,自从1998年新民市场建成后,他便在该市场经营水果生意。以往,他和多数档主一样都在市场方规划的专属区域进行经营。然而,近年来,富民三路转盘周边的乱摆卖现象愈演愈烈,不少流动摊贩拿着包括水果在内的各类商品公然在道路周边叫卖。由于对方所售商品于市场内的商品同质化,且地段比何先生等一众商户更为靠近梧州学院等人流集中区,因此,新民市场内的水果生意受到较大冲击。“对方占道经营不需交任何租金,我们则每个月要交上千元的摊租,为了招揽生意,我们只能将经营范围外移。”何先生坦言。

    另外,记者从新民市场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市场方也经常对经营户进行规劝。但是,由于市场周边的乱摆卖现场未得到根治,故场内经营户始终不愿听从市场方的劝告。“一旦过于强硬要求对方,我担心会加剧租户和管理方的矛盾,从而导致摊主退租等不良局面。”

    有关部门:疏堵结合整治乱摆卖

    随后,记者将上述问题反映至万秀区城监大队。该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占道经营的乱象,有关部门一直都保持高压打击的态势,但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需要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目前,万秀区以大东上、下路作为试点,正抓紧研究并规划相应的疏导措施,促进占道经营问题的妥善解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