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惊艳赛场 绿城女力士蒙珊珊一人“举”6金

http://www.wzljl.cn    2015-10-26 17:43    作者:    来源:南宁日报

蒙珊珊在比赛中。韦峭/摄

在举重项目中,听说过一个拿3金的,却没听说过拿6金的,但绿城女力士却破了这个纪录。在11月8日下午举行的第十二届广西运动会女子举重乙组58公斤级的比赛中,世界少年举重锦标赛金牌获得者、南宁女力士蒙珊珊三破全区纪录,不但拿走了抓、挺、总3枚“常规金牌”,而且还获得了3枚破纪录的“额外金牌”,一人收获6金,惊艳区运会举重赛场。

在蒙珊珊出场前,南宁举重女队已经获得了7枚金牌,算是收获颇丰,这7枚金牌分别由3人获得。11月8日下午进行的是女子乙组58公斤级的比赛,赛前大家都预料到蒙珊珊会夺金,毕竟她是世界少年女子举重锦标赛的冠军,而且参加过多项国内大赛,论实力论经验都是一枝独秀。但却很少人想到她会一心冲着纪录去,除了教练跟她自己。

比赛开始后,蒙珊珊俨然把赛场变为了自己一个人的舞台。抓举比赛中,当她首次出场时,其他选手基本上都结束了赛事。第一把,蒙珊珊要了85公斤,结果十分轻松地举起。举起首把重量之后,蒙珊珊实际上已经夺得了她当天6金中的第一金,所以第二把,她毫不犹豫地要了97公斤,目标直指96公斤的全区青少年纪录。但冲击纪录的过程并不是很顺利,蒙珊珊的第一次试举双脚跪地,并没有成功。“主要还是急了点,想一下子就把这重量举起来。”赛后蒙珊珊在分析失败原因时如是说。还好在第三把,她把这一重量成功举起,这也意味着她已经拿到了3金。接下来,悬念就只剩挺举和总成绩的3金了。

“她应该有这个实力,但成不成还得看发挥。”比赛中场休息时,广西举重队的教练唐锦波分析说,作为内行人,他比很多人都了解蒙珊珊这个运动员。

挺举比赛的前半部分为各地运动员的争银大战,因为这枚金牌已经早被蒙珊珊“预订”。与抓举比赛一样,蒙珊珊最后一位出场,一开场她只要了100公斤的重量,先确保金牌。当金牌拿到手后,蒙珊珊紧接着就向纪录发起冲击。第二把,她把重量一下子提高了18公斤,达到了118公斤,结果她再一次轻松举起。此时,她已经圆满地完成了目标:6金到手。但蒙珊珊却显得意犹未尽,第三把,她决定挑战一下自己,要了121公斤的重量,结果一次成功,她用一种最为完美的方式结束了这次比赛。

其实,蒙珊珊在今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城市运动会上,她发挥并不尽如人意,还好这次的区运会让她重新找到了胜利的感觉。“有些意外,今天发挥算是不错的了。”赛后蒙珊珊对记者说,“当然,赛前我就是奔着纪录去的,因为我有这个实力,虽然最近状态不是很好,但还是想试一下。”

至此,第十二届区运会的女子举重项目全部结束,南宁市女举在这次比赛中一共拿到了13枚金牌,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记者韦峭)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血液病防治工作医患见面会”11月8日在梧举行
·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3亿元
·市政部门开展市容市貌系列整治工作迎"一会一节"
·岑溪颁出梧州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全市近1.2万人参加成人高考 首次使用验证设备
·七岁男孩七楼坠落受伤 邻居拍门通知才惊醒家长
·各方热心人士伸援手 助辛宗乾救治白血病妻子
图片新闻
万秀区新配备60多万册图书进校园
丰业玫瑰园周边路段脏乱差 占道经营现象突出
梧柳高速公路加紧施工
蒙山文圩镇铺设管网收集商铺和居民生活污水
南岸道路加快维修 力争区运会开幕前完成
红岭体育场搭建区运会开幕式舞台
梧州市游泳(跳水)馆通过竣工验收
迎区运 我市干部群众健步登山行
南岸道路加快维修
忙完自家活 农民结伴打工增收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