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广西第十二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http://www.wzljl.cn    2015-10-26 18:30    作者: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第十二届区运会隆重开幕。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摄

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场面宏大。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摄

广西新闻网钦州11月7日讯(记者陈琳燕 潘晓明 陈仁义)11月6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钦州市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名誉主任、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宣布广西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此后10天时间里,来自全区14个市的代表团和48个行业的代表团共4223名体育健儿将在24个大项目上角逐665枚金牌。这是广西历届运动会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

夜幕初降,钦州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里灯光璀璨。一场呈现给全广西人民的青春盛典即将在这座充满活力的滨海城市上演。当国旗护卫队、会旗和会徽护卫队及各代表团入场时,观众们爆以热烈的掌声。众多歌唱明星和体坛名将的出席为运动后增添了风采,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屠洪纲演唱的《你是英雄》、汪正正演唱的《超越梦想》及谭晶演唱的《千帆竞发北部湾》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第十二届区运会是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首次举办的体育盛会。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时间总长为1小时10分钟,演员人数达到6600人,排列历时近3个月。文艺表演中还运用威亚、视频等方式配合演出,将场面宏大,充满视觉冲击力的体育盛会呈现在人们眼前。晚会突出地域特色,融合钦州元素,向观众展示了钦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俗风情。主体部分分为《天涯》、《奇迹》、《盛世》三个篇章,通过灯光和舞美效果集中展现了钦州生态文明、手工业文明、人文文化、海洋文化、坭兴陶文化、历史文化、及民族民间文化及东盟文化等众多元素特点,体现了钦州人民在北部湾开放开发大潮中乘风渡海、奋勇搏击的进取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周进强从事体育工作30多年,多次参加省级运动会开幕式,今晚的运动会开幕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获得了他的高度评价。周进强称广西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体现了钦州特色、广西风采、国家水平。

歌手汪正正与多位运动员演唱歌曲《超越梦想》。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摄

钦州高校师生步入体育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摄

海豚之乡——钦州在崛起。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摄

广西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于11月6日在钦州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摄

歌手王宏伟演唱歌曲《红红的太阳升起来》。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摄

歌手谭晶演唱《千帆竞发北部湾》。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摄

各地市运动员步入开幕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潘晓明/摄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