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便道阶梯破损不堪存隐患
市政部门:不属其管辖范畴 社区:居民集资有难度

http://www.wzljl.cn    2015-10-27 17:20    作者:见习记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便道上的阶梯已经破损歪斜,杂草丛生。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李玉莹) 10月15日,网友“超人00”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在逸夫小学旁边有一条小道,由于逸夫小学施工的原因,现在变得比原来更加狭窄,还经常有碎砂石掉下来。小道尽头有一段破烂的阶梯,不仅部分路面损坏,下雨时有污水流出,甚至还有塌陷的迹象。这条小道经常有学生、居民经过,却存在如此令人担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帮街坊修一修或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现场:阶梯歪斜路面破损

    10月18日上午,记者到现场走访,发现这条小道由于旁边小学施工的原因,现仅容两个人并排通过,虽上方有搭建好的隔离网,还是偶有灰尘砂石飘下。小道尽头,是一段较长的阶梯。这段阶梯比较歪斜,部分路面较为破损,有些地方已经凹陷,或简单铺着一层碎石,阶梯之间长满杂草,有些地方石板比较松动,裂缝较大。

    居民:盼能有合理修复方案

    住在附近的居民卢先生告诉记者,这段阶梯从修建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已十分残破,行人出入也不方便。虽听说有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但一直没看见过有人修复。平常自己都尽量走另一边道路进出。另一位居民李阿伯也表示,这段阶梯平常有较多学生、居民经过。由于这段阶梯早已破烂不堪,尤其是雨天路滑,稍有不慎,经常有人摔倒,平时污水也顺着阶梯流淌。

    “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管一管,如果需要居民集资,也望有合理的施工方案,找到有资质的施工队进行修复工作。”李阿伯说。网友“超人00”在其所发的帖子里也提到,街坊们在阶梯凹陷之处铺上一层碎石,但依然未能解决实质性的问题。

    部门:让居民集资有难度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来到下冲社区了解情况。社区方面表示,附近居民是为了图方便才走这条阶梯,并不是只有这条道路才能通往住宅区。如果要修葺,则需要居民集资,但是集资比较困难,居民难以达成共识。而梧州市市政和园林局市政科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市政道路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如果是小巷的阶梯破损,只能由社区居民集资修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