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绿色网吧”惠及老人儿童
南中社区与网络公司联手为居民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http://www.wzljl.cn    2015-10-27 17:48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黄如茵    来源:西江都市报

每逢周六日,一些小学生就会来到南中社区的“绿色网吧”上网学习。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黄如茵

    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房间,里面整齐地摆放着20台电脑,不少小学生安静地坐在电脑前上网。这样的情景在不少学校并不少见,在社区里却有点新鲜。10月24日,记者在万秀区南中社区“绿色网吧”就看到了这一幕。

    为了满足辖区困难家庭儿童上网学习的需求,南中社区与辖区内一家网络公司联手开设“绿色网吧”,让他们可以免费使用。

    拦截软件确保健康上网

    南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翠娟介绍,南中社区地处梧州市万秀区河东老城区,社区贫困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子女较多,由于父母长时间在外打工,部分孩子的教育和管理成了盲区。针对这种情况,社区决定开设一个“绿色网吧”免费给这些孩子使用。

    “当时,梧州市新起点网络公司也有意为社区困难家庭儿童献爱心,双方了解到情况后一拍即合,在6月份就签订了合作协议。由社区提供场所,梧州市新起点网络公司提供电脑、桌椅等基本设备以及后期的网费和电费等。”陈翠娟说,考虑到一些老年人也有用电脑上网的习惯,因此这个“绿色网吧”也面向社区退休老人免费开放。

    为了方便社区困难家庭儿童还有退休老人使用,“绿色网吧”就设置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经过装修和安装电脑桌椅、电线、网线等设备,“绿色网吧”于9月初正式启用,具体使用对象为7岁至12岁的儿童和退休老人。同时,为防止儿童沉迷网络,“绿色网吧”对孩子的上网时间进行了限制,仅在每周六和周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和下午3时至5时30分之间开放,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值班管理。

    “在这个网吧里,孩子们可以学习、浏览网页长见识、玩娱乐小游戏放松,但是不会浏览到不健康的网页和信息,也不会有暴力血腥的游戏,因为梧州市新起点网络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对电脑做了处理,安装了拦截软件。而且值班工作人员一旦发现未成年人进入不良网页也会及时制止,确保孩子们健康上网。”陈翠娟说。

    居民认可网吧惠民服务

    社区开设“绿色网吧”为困难家庭儿童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有社区居民表示,这个做法很好,孩子不仅可以免费使用电脑学习知识,而且可以避免未成年人进入其他网吧,同时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在旁监管,家长们也比较放心。

    五坊路小学的学生李伟权每个星期都会来到社区“绿色网吧”使用电脑,他说:“家里没有电脑,社区有了‘绿色网吧’后,我可以上网浏览网页,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增长见识。”

    与李伟权一样,作为南中社区“绿色网吧”的常客,五坊路小学五年级学生何秋永也收益良多。她说,在社区“绿色网吧”里除了学习以外,还会玩一下益智类小游戏,放松心情的同时,还可训练自己的思考思维能力。

    据统计,自南中社区“绿色网吧”使用以来,已经免费为近200人(次)社区困难家庭儿童提供上网服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