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嘹亮歌声抒发爱国情怀
梧州市第二届“西江之声”中小学生合唱比赛昨日进行

http://www.wzljl.cn    2015-10-29 17:04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吴琼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市大塘小学合唱队在台上演唱。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吴琼)10月28日上午,伴随着学生们悠扬的歌声,梧州市第二届“西江之声”中小学生合唱比赛拉开帷幕,29支中小学合唱队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展开了激烈比拼。

    “永定河,出西山,碧水环绕北京湾,卢沟桥,摆渡船,渡走春秋渡秦汉,金中都烟云散,留下古桥写江山……”比赛上,《卢沟谣》这首表达爱国主义情怀的歌曲被多支合唱队选用参赛。据悉,本次比赛中,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不少学校在选曲上都倾向于选取与抗日战争有关或表达爱国主义情怀的歌曲。除了《卢沟谣》外,梧州市龙圩镇中心校的《歌唱二小放牛郎》、岑溪市第一小学的《祖国在我心窝》等都有此异曲同工之妙。

    此外,各参赛队在服装、舞台布置上也花费了不上心思。不仅演唱者统一着装,与所合唱曲目相互映衬,在选曲、队形和演唱技巧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如北环路小学在服装上搭配了会发光的装饰品,让合唱的曲目《天空之城》更有意境,梧州市大塘小学则穿上蒙古族服装,以配合参赛的《梦中的额吉》、《欢乐的那达慕》两首蒙古族歌曲。

    根据安排,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展现梧州市中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合作能力,2014年梧州市举办了第一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以促进各级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而这项比赛也将一直持续下去。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