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谁在小区道路设置停车锁?
小区物管处:停车锁系缴纳了费用的车主自行设置 管理部门:后期设置车位用于出租应得到大部分业主同意

http://www.wzljl.cn    2015-10-29 17:16    作者:见习记者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水木蓝山小区内道路的两侧都设置有停车位。网友“普通市民123”供图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蒙敏莹) 近日,网友“普通市民123”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位于万秀区水木蓝山小区的多家商铺在公用停车位上设置停车锁,导致附近居民有车难停,该网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此进行整治。对此,相关小区物管处表示,小区内部分车主在缴纳费用后租用了上述停车位,这些停车锁车主是自行设置的。

    记者调查:

    小区业主自行设置

    10月27日上午,记者到水木蓝山小区了解情况。只见在该路段的两侧皆用黄线画出了停车区,在部分停车区上,记者看到了网友所说的停车锁,整个路段共设置了约十七个停车锁。这些停车锁被固定成三角形,使车辆不能放置在该区域上。

    据该小区业主陈女士表示,这些停车锁已经设置了较长一段时间,有一部分则是新设置的,但具体什么时候设置则不清楚,也不知道是谁设置了这些停车桩。另一名业主梁先生则表示,这些停车锁并非如网友所言“是该路段的商铺设置”的,而是该小区的业主自行设置的。由于该路段属水木蓝山小区的小区道路,这些停车位应由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统一管理。“平时都是谁先回来,谁就可以停车。”梁先生说,现在个别业主将这些以往免费的停车位给锁起来了。

    物管回应:

    停车位已被业主租用

    随后,记者又向水木蓝山小区相关的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该小区的规划图,记者看到上述路段在规划中确实是小区的道路,而在该路段有约26个停车位是在前期的规划当中的,这些停车位只在道路的东侧。但记者在水木蓝山小区内却发现道路两旁都有停车位,而一些不在规划内的停车位也设置有停车锁。

    据李先生介绍,该路段是小区范围内半开放式道路,属于小区物业公司管辖区域之内。此前,小区的部分业主在使用该路段的停车位时,都是不缴纳停车位费用的,业主暂时可以自由停放,但没有固定停车位置。如若有业主需租用停车位,并缴付了相应的租赁管理费,从物业公司的管理角度出发,小区的物业公司可根据小区内业主的需求,分配及处理这些区域。上述所提到的已经安置了停车锁的停车区域,就是部分业主已经向小区的物业公司申请的,已缴付了相应的租赁管理费用。为了方便管理,在与小区的物业公司协商过后,小区的业主就在自己租用的停车区设置了停车锁。

    部门意见:

    出租未规划车位需多数业主同意

    针对网友和居民的反映,记者向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和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物业管理科了解情况。万秀区交警大队的相关人员表示,经交警人员到现场了解发现,上述区域应属于水木蓝山小区内的场地,并非市政道路,其维护及管理应由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负责。而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的相关人员李先生表示,如若小区原来就在小区的道路规划有停车区,或是小区停车位是后期增加但得到了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的,小区的物业管理可以向小区的业主征收这些停车位的租赁费用,否则就属于违规行为。

    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水木蓝山小区把未在规划图内标注的车位用于出租的做法是否被三分之二业主认可这一问题,水木蓝山小区物管方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