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划设严管街 经营更规范
万秀区“疏堵结合”整治新兴片区环境

http://www.wzljl.cn    2015-10-30 12:1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万秀区城监大队的执法人员对工厂二路的占道物品进行清理。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10月29日,不少途经工厂二路的市民发现,道路延段一改往日占道经营乱象频现的情况,变得畅通了许多。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即日起,万秀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在工厂二路、潘塘路、新兴市场及周边、莲湖居商场及周边设立为严管街,道路两旁严禁占道经营,以规范经营秩序。

    市场周边设立严管街

    当天上午7时30分,由万秀区城监大队、环卫、工商、食药监、公安和角嘴街道办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综合执法队,对工厂二路沿线的占道经营乱象进行依法打击。记者看到,大部分的流动摊贩都能够自觉撤离,并无出现阻挠执法的现象。

    万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早在本月22日起,就以书面形式通知相关的占道经营者,一方面告知其设立严管街的具体区域,另一方面要求区域内的经营户在29日前自行将违章搭建的建筑物拆除,逾期不自行拆除清理搬迁者,将按无主物品统一拆除清理。据该局初步统计,工厂二路沿线有200多户相对固定的流动摊贩。此次整治共取缔流动摊点120余户,劝离自产自销农户70余人次。此外,拆除违章搭盖物13处,清理占道帐篷26顶。

    据悉,在该路段内,部分沿街商铺的经营户会充当流动摊贩的“保护伞”,面对联合执法,许多流动摊贩会将货品暂时寄存在一些经营户的商铺内。此外,部分沿街商铺的经营户更是在一间商铺内既经营成衣又售卖蔬菜,这使得占道经营容易出现死灰复燃的情况。“除了确保严管街道路两边的通畅外,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工商部门核查并规范沿街商铺的经营范围。”角嘴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流动摊贩入市场经营

    道路实行严管后,有农贸交易需求的摊贩该何去何从?对于这个问题,万秀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也有方案。根据该指挥部要求,撤场后的流动摊贩可选择入农贸市场或另觅新址。不过,对方即便是另觅新址,也要经工商部门合法登记,并入室经营。

    当天,记者走访发现,许多撤场后的流动摊贩都很快地找到了“新家”。原来,为了支持严管街的设立,新兴市场方面深挖辖区内的闲置摊位近200个,并用于接纳这些有交易需求的流动摊贩。新兴市场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周内,新兴市场将对“新入场”的流动摊贩实施免租金的优惠政策。“一周过去后,愿意继续留市场经营的摊贩可与市场方洽谈摊位租赁条件,市场方也会对方的实际情况尽可能降低租金门槛,实现‘双赢’局面。”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