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项目施工引发道路常拥堵
部门回应:需要到实地查看以后再处理

http://www.wzljl.cn    2015-10-30 16:30    作者:见习记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等待红灯时,一些车辆停在斑马线上,阻挡了行人通行。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李玉莹)近日,网友“路人甲乙”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由于梧州金晖车站对开路段正在维修道路,导致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交通拥堵,使得海骏达小区的住户出行十分不便,有时等二十分钟也不能过马路,希望有关部门能增加交警疏导交通。对此,长洲交警部门表示,将会和相关分管部门反映情况,并且到实地查看清楚,视情况再作处理。

    现场:交通拥堵市民难行

    10月28日上午,记者到现场走访,发现金晖车站对出的路段目前仍在施工。虽然是闲时,但车辆和人流量颇多。在海骏达小区侧门对出的斑马线处也是施工区域,行人过马路时需绕过这一隔离区域,才能走到对面。

    10月28日下午六点左右,记者再次到现场走访,当时正是上下班高峰期,车辆逐渐增多。等红灯时,有二十多辆车在排队等候,一些车辆直接停在斑马线上。因此,虽然当时绿灯亮起,行人可以过马路,看见车辆阻挡,一些市民也不敢迈步,只能等到车辆相对较少,并且行人绿灯亮起时才快速通过,一些学生是一边看车一边跑着过马路。

    有些大卡车停在对面斑马线时,因庞大的车身阻挡了红绿灯,有时即便是绿灯,想过马路的市民也看不清,只能继续等候。斑马线前方也有一段施工区域,部分车辆需在那里转弯,车辆拥堵严重时,一些电动车、摩托车车主为了安全起见,同样要在这个路口等候较长时间才能过马路或者转弯。

    市民:盼交警部门维持秩序

    据海骏达小区正门前一个书报亭的老板黄先生表示,由于这条路段施工,上下班高峰期比较拥堵,加上这里靠近车站、学校,住宅林立,进出小区的车辆也多,所以行人出行难免不太方便,却很少看见有交警维持秩序。

    “也许施工完毕之后,拥堵状况会有所改善,不过如果交警部门能抽调警力来疏导交通,对于市民来说会更好。”黄先生坦言。家住附近小区的居民陈女士也表示,由于道路施工,路面变得狭窄,上下班高峰期时段常常会塞车,行人过马路更是提心吊胆,所以现在尽量在闲时外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高峰时段维持交通秩序。

    有关部门:实地查看后再处理

    对于上述情况,记者咨询了长洲区交警大队。据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个问题,会和相关分管部门反映情况,并需要到实地查看是否交通比较拥堵。如若情况属实,将会制订有效措施进行交通疏导。同时,也呼吁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在一些施工路段,更应注意行车安全以及行人安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