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露天垃圾池清理不及时引投诉
长洲区环卫站:安排人员及时清理并与城监部门商讨监督办法

http://www.wzljl.cn    2015-10-31 09:10    作者:见习记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兴安小区垃圾池的垃圾满溢,池旁的垃圾也堆积如山。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见习记者 李玉莹)日前,家住兴安小区2号楼的居民陈女士致电本报报料热线,反映其他小区的垃圾车经常把整车垃圾扔到小区旁边的露天垃圾池,导致垃圾池里的垃圾堆积如山,还散落一地。而由于小区的保洁员人数有限,因此不能及时清理垃圾,以致周遭居民饱受困扰。

记者走访:

垃圾成堆臭味熏人

10月28日,记者到位于新兴二路大正商业广场附近的兴安小区走访,发现报料市民所指的露天垃圾池就设立在通往小区的大道旁,周边住宅楼林立,每天都有许多行人和车辆在该大道通行。虽然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但这个露天垃圾池已经满溢,散落在地的垃圾也堆成了一座“小山”,发出阵阵臭味。住在附近私人住宅的市民梁女士表示,自己是一名孕妇,每天都会出门买菜或者散步,每次经过这里都觉得非常恶心,而且这些垃圾堆在路旁,十分影响市容市貌。

保洁人员:

垃圾乱扔致工作量大增

据兴安小区保洁员李阿姨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八点左右,她和另一名保洁员就开始清理垃圾,可是这个池子里的垃圾实在太多,无法一次性完全清理干净。而且不仅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都堆在此处,大塘社区甚至更远路段的其他小区的生活垃圾也被扔在这里。

“有时我们刚清理干净池子,将垃圾运走时就碰到一些人开着三轮车把整车垃圾倒进池子,池子满了,就随意扔在旁边,极大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李阿姨坦言。她还表示,不管什么时间段都有垃圾运来此处,而这个小区只有三个保洁员,还要负责别的小区的清洁卫生工作,实在是无力清理这么多垃圾,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她们解决这个问题。

环卫部门:

安排人员及时清理

随后,记者将上述问题反映至长洲区环卫站。该环卫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两广市场的垃圾中转站有一个正在升级维护,因此,目前只有一个垃圾中转站开放,平时排队倾倒垃圾的车辆较多。一些垃圾车车主可能不想排队,就把垃圾倒在两广市场附近兴安小区旁的露天垃圾池。

针对这个问题,长洲区环卫站表示,将安排垃圾车和环卫工更加合理、及时地清理垃圾。此外,同城监部门一起商讨监督处理的办法,防止乱倒垃圾的现象再次发生。而目前正在升级维护的垃圾中转站预计两个星期内会完工,正常开放以后,将会有效缓解垃圾处理的压力。在此,环卫站方面也呼吁垃圾车车主不要为了随意倾倒垃圾,以免增加环卫工人工作量,同时也破坏了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