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模拟比赛提高配合默契度
成年组桥牌项目梧州市代表队转入集中训练阶段

http://www.wzljl.cn    2015-11-02 11:06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成年组桥牌项目梧州代表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模拟比赛。

    作为一项重在比拼脑力的比赛,桥牌项目对于不少观众而言是神秘而陌生的。不过,在梧州的桥牌爱好者们看来,桥牌比赛同样可以精彩激烈。为了在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桥牌项目中冲击更高名次,梧州市代表队的队员们近期加紧训练。

    10月31日下午,在位于新兴三路的桥牌训练室里,成年组桥牌项目梧州市代表队的队员们正在组队进行模拟比赛。与其他项目火热的训练氛围不同,记者发现,桥牌训练室里异常安静,有一股紧张的气息环绕其中。教练胡川介绍,随着赛事日益临近,平日习惯在网上对战的队员们现在已经开始集中训练,通过模拟比赛进一步提高配合的默契度,“大家基本已经组成了固定的队伍,所以现在要通过模拟比赛熟悉对方的打牌套路和体系。”

    根据规则,在桥牌比赛中,为了防止同队队员之间进行目光和语言交流,裁判组会在双方之间安装阻隔屏幕。“这也意味着,就算队员之间的配合出现失误,他们也不能与对方相互讨论。”胡川说,因此,队员们现在只要有空,就会聚在一起进行实战对抗,以便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

    胡川坦言,桥牌是一种智力性游戏,由于规则和玩法比较复杂,爱好者并不多,因此,梧州代表队的队员们都是参加过数次区运会的老选手,平均年龄超过40岁。“虽然我们没有明星选手,但是我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弱,特别是女队员,在女团、女单小项中都有冲金希望,而男队员的任务则是尽力冲击前三名。”

    胡川表示,作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表演项目和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桥牌在全世界并不缺少爱好者。“我们也希望通过本届区运会,让更多人梧州人认识桥牌、接触桥牌。”胡川说,这一次,他们将会轻松上阵,沉着应战,为家乡争取更多荣誉。

    ■相关链接:

    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桥牌项目

    时间:11月10日至16日

    地点:蒙山县政府大楼第一会议室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文/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