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实力优势明显 全力以赴冲金
梧州市青少年女子水球代表队轻松备战

http://www.wzljl.cn    2015-11-03 10:36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市青少年女子水球队的队员正在梧州市游泳(跳水)馆进行训练。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文并摄

    11月2日,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水球项目开赛前夕,在梧州市游泳(跳水)馆内,梧州市青少年女子水球队的队员们正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开展训练,传球、射门……一只小小的水球在队员们手中传递,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让人有点目不暇接。

    水球队教练范献华介绍,队员们提前进入梧州市游泳(跳水)馆训练,有利于尽快适应和熟悉比赛场地,“我们每天有两小时的训练时间,基本都在水下进行。”

    尽管比赛将至,但记者注意到,场内的训练氛围算不上紧张,队员们也比较轻松。范献华笑言,与其他城市的代表队相比,青少年组水球项目梧州市代表队女队的实力优势明显,曾经在2014年和2015年的全区锦标赛中都拿到了第一名,“可以说,这块金牌我们十有八九能够拿下。”

    实际上,仅仅在半小时的训练过程中,记者就明显感受到了队员们强劲的实力。按照范献华的说法,她们不仅游泳速度快,传接球也很稳定,尤其是射门的力度大,很难阻挡。

    范献华介绍,水球项目与梧州有很深的渊源,因为1986年广西第六届运动会和1992广西第七届运动会的青少年组水球项目,都安排在梧州进行。如今,梧州市游泳(跳水)馆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梧州市水球项目的发展。

    那么,观众又应该如何观赏水球比赛?范献华说,水球比赛融合了游泳、手球、篮球以及橄榄球的元素,在水球比赛中,运动员之间的游动战术配合、射门姿势以及守门员的防守这几个方面都别具看点,因此,无论观众们是否了解和熟悉水球的规则,他们都能够在水球比赛中发现不一样的乐趣。

    相关链接:

    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水球项目

    比赛时间:11月3日至5日

    比赛地点:梧州市游泳(跳水)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