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全城募捐爱心接力 救助患病高三女孩

http://www.wzljl.cn    2015-11-06 10:21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关国成    来源:西江都市报

市四中全校师生为方梓莹发起募捐活动。陈素雅/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关国成

    秋风瑟瑟,而11月2日发生在梧州四中校园的一场爱心募捐,却让远在南宁治疗白血病的梧州高中高三学生方梓莹倍感温暖。早已毕业的母校,曾经任教自己的科任老师,素不相识的师弟师妹,为她募捐筹集了47600元,其中甚至还有校友委托亲人转来善款。

    数日来,“传递爱心帮助白血病女孩”“梧州高中这个眼睛会笑的女孩最近在朋友圈很‘红’”等多个版本的求助信,在梧州市民的微博、微信等通讯工具中热转,短短数天,被她的故事感动的网友已捐款十万余元,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刷新。

    临近高考突发急病

    10月末,梧州市民开始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热转一个救助,呼吁大家为梧州高中1305班的方梓莹同学募款。为她发起募捐的有她的同学老师,有父亲所工作的菜市场的朋友,还有素不相识的微信和微博公众号。

    曾经任教方梓莹的老师回忆,在今年一次气温高达30度的聚会中,方梓莹带着厚厚的帽子出现在同学老师面前,幽幽道别:“我可能要很久不能见你们了。”此时,她的好友及老师们尚不知道即将高三的她为何会说出这样悲伤的话语。事后,方梓莹的父亲方镇杰说,早在9月前,女儿就在梧州市红会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M5a、高白细胞性白血病,随后,转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治疗。治疗白血病的巨额医药费用,使梓莹原本普通的家庭一下陷入了困境。

    11月3日,记者联系到了正在南宁治疗的方梓莹一家。方镇杰介绍,女儿刚刚检查出患白血病时,白细胞指数达到200多,超过常人的三倍,市红会医院检验科主任在检查结果出来的晚上,专门打电话给他,建议他女儿立即治疗。随后,因病情严重需要抢救治疗等原因,女儿第一期化疗就用去了15.5万元。10月末至今,女儿已在南宁进入第二阶段的化疗,由于效果较好,这次的费用可能仅需几万元,而医生也表示她可以通过骨髓移植战胜病魔,但手术及治疗费用可能达到数十万之巨。

    方镇杰说:“化疗是个痛苦的过程,眼看着女儿的长头发一点点掉光,每次她用药后的恶心、呕吐,每次穿刺的疼痛,都让我胆战心惊。但女儿就是我们的命根,只要医生说还有一点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社会爱心挽救女孩

    一方面是胶着的病情,另一方面则是巨大的经济压力。据悉,方梓莹父母都在新兴市场摆摊卖菜,收入来源不多且不稳定,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和小学五年级的弟弟要照顾,家庭负担本来就不轻。而从8月份至今,父母都在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照顾方梓莹,摊档的生意也无奈放下了。

    方梓莹的高中班主任和同班同学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开始为她进行募捐。她的同学大部分都在读高三,但在紧张的学业中,他们依然挤出时间通过自己的微博、QQ空间、微信发动身边的人为梓莹捐款,老师们也纷纷把募捐倡议书发到家长群、小区业主群甚至老乡群,希望社会各界能知道梓莹的情况,伸出援手救助这个乐观坚强的学生。

    与此同时,许多已经毕业的梧州高中校友、市四中校友从微博、微信得知此情况后,纷纷主动联系方镇杰,表示对方梓莹进行捐助。方梓莹初中毕业于梧州四中,初中老师得知她患病后,也开始在市四中为她发起全校募捐爱心活动。

    四中一名老师说:“梓莹是2012年从四中毕业的,当时学校几乎没几个人认识她。但是,我们发布了梓莹的求助书后,获悉情况的学生、家长甚至已经毕业的校友都很热情,主动献出爱心。”

    梓莹的不幸遭遇逐渐被越来越多的网友们知晓,有商家主动提出义卖蛋糕筹集善款,有公众号为她发起募捐项目。而方镇杰也表示,截至11月3日,他已经收到众多无名人士转账的善款近60000元,还有市四中全校师生募捐的46700元等,梧州高中的善款目前仍在统计中。方镇杰说:“每一分善款我们都会用在女儿的治疗上,感谢女儿同学老师的支持,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你们都是方梓莹战胜白血病的强大动力。”

    如果您也想帮助方梓莹一把,可以与她的父亲方镇杰联系:13807740959,或将爱心捐款发往方镇杰的中国农业银行卡账户:6228451538001246374。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区火车票自动售(取)票机预计本月下旬投用
·南宁和梧州分获青少年组水球项目男女子组冠军
·电影《天各一方》网友或可通过视频网站点映
·人气旺参与度高 精心打造宝石节成为公众节日
·第十三届区运会代表团陆续抵达梧州报到
·自治区副主席胡焯到梧督查区运会安保等工作
·我市启动"全民区运 精彩一拍"摄影大赛活动
图片新闻
区运会艺术体操开赛了,快来围观
粤桂特别试验区南山观景平台完成主体施工
区运会开幕式安保演练
北环路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
村民在傍田山脚烧垃圾 主干道浓烟弥漫
市公安局《平安区运 平安家园》宣传片出炉
第十二届梧州宝石节国际珠宝展正在布展
青少年组乒乓球项目梧州市代表队昨起集训
区运会手球项目昨开赛 巾帼球手论英雄
区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彩排花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