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宝石为媒奏响合作发展新乐章
两千多名嘉宾客商参加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致辞祝贺并宣布开幕;市委书记黄俊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史洪岳分别致辞,市长朱学庆主持开幕式

http://www.wzljl.cn    2015-11-09 08:50    作者:记者 陈晓雯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秋高气爽喜逢佳节盛会,金桂飘香诚约各方宾朋。11月8日上午,第十二届梧州宝石节隆重开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沈北海,全国政协委员、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原组长李小满,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史洪岳,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毅德控股创始主席王再兴,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元,自治区政协法制委员会主任刘剑,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黎启新,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自治区编办原主任顾荣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黄俊华、朱学庆、吴汉华、李奕权、谢凌云、蒋海东、梁开理、吴浩岭、黄振饶、谭丕创、朱艳华、黄中贤等梧州市党政军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主持开幕式。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老挝川圹省委副书记吴帖、泰国庄他武里府副府尹颂迈、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西彭·班仲帕妮、加拿大弗伦特央市市长卢格·哈雷、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吴昂觉莫、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薄优、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陈世光,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的侨领代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政协办公厅、国土厅、工信委、商务厅、台办等部委办的领导,以及广东省的佛山市,以及广西南宁、柳州、桂林、来宾等区内外友好城市领导,还有台湾花莲县新城乡的乡亲代表,国内外企业家、客商、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

本届宝石节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西江明珠,美丽梧州”为主题,共有2000多名嘉宾、客商参加。

“我宣布,第十二届梧州宝石节开幕!”随着沈北海朗声宣布,十三位领导、嘉宾一起将手中的“宝石”放入宝石模型凹槽中。此刻,台前的LED屏幕中出现无数颗小宝石汇聚成了一颗大宝石,两侧LED屏幕中无数颗大小不一的宝石依次亮起,汇聚成一道耀眼的光芒。

沈北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出席盛会的各位嘉宾、各位客商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梧州依托毗邻粤港澳的区位优势,抓住东部产业转移的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东向”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发展,加快建设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呈现出既保持优美的生态环境,又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梧州宝石节已经成为展示梧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吸引投资、发展经济的强力助推器,在提升城市影响力、城市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提升广西整体形象提供了重要支撑。梧州宝石节一直秉持“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为与会各方提供了更广泛、丰富、多元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以宝石为媒,共同奏响了合作、共赢、发展的最强音,也为梧州以及广西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沈北海希望梧州在新常态下,按照“三个定位”要求,紧紧抓住“十三五”规划编制出台的战略机遇,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自治区大力实施“双核驱动”发展战略等一系列机遇,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全力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海新区和苍梧新县城建设,努力把梧州建设成为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自治区将继续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大力支持梧州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昨天,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梧州隆重开幕,今天,第十二届梧州宝石节又在此拉开序幕,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330万梧州各族人民,向莅临本次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黄俊华说,梧州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人工宝石生产加工和贸易集散中心,宝石产业链正由加工、交易为主向饰品镶嵌、机械制造、商贸会展等高端演进。十二载耕耘,宝石节已经成为梧州向东开放、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成为世界了解梧州、投资梧州的重要窗口,成为梧州这座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的华丽名片!随着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广西深入实施“双核驱动”战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和苍海新区加快建设,梧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梧州正以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广阔胸怀,迎接新一轮开放合作的热潮,加快建设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宜居、养生长寿的美丽家园。我们也将继续以宝石为媒,着力打造层次更高、领域更宽、质量更优的发展平台,营造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投资环境,为来梧州投资创业的朋友提供便捷、高效和优质的服务。

史洪岳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人工宝石产业在梧州蓬勃兴起。发展至今,人工宝石产业已成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优势、一大亮点。前十一届宝石节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形式,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嘉宾、客商参加,成为了梧州市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梧州经济发展的靓丽名片。梧州的宝石产业发展应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步伐,做好宝石产业规划,完善集中加工区建设,加大饰品园区打造力度,不断提升自身设计、研发能力,努力打造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使梧州宝石产业迎来新的春天。中宝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梧州人工宝石产业的发展。

开幕式还安排播放了本届宝石节期间开竣工项目的视频,并首次创新采用LED触摸屏签约方式进行现场签约。本届宝石节期间,我市有粤桂特别合作试验区江南区国光电子产业园、中兴梧州智慧广西云数据中心、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项目等135个重大项目开工或竣工,项目总投资额达560亿元;开幕式现场签约重点项目12个,合同投资总额33.67亿元。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