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区运会拳击项目落下帷幕
梧州选手严超龙“复仇”夺金

http://www.wzljl.cn    2015-11-10 17:24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11月9日,来宾市队员谢小艳在获得女乙48KG级别比赛冠军后,不少观众上前请她签名。陈健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用来形容梧州拳击选手严超龙尤为贴切。11月9日,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拳击项目在梧州体育馆落下帷幕,严超龙凭借出色的发挥成为男子乙组45公斤决赛的冠军,在为梧州拳击界添彩之余,并为其在区运会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击败“老对手”夺金

    当天16时,拳击男子乙组45公斤决赛正式开锣,命运之神再次将严超龙和百色选手韦常文推向擂台上。两人在此前区运会拳击项目预选赛决赛上曾经交锋,当时,严超龙惜败韦常文。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韦常文显得信心满满。而再战“老对手”,严超龙表示不能再让自己与胜利失之交臂。

    首回合开始,韦常文依旧沿用预赛的进攻套路,摆开“饿虎扑食”之势对严超龙实施重拳猛攻。但严超龙对此早有准备,他一改此前抱头躲避的保守打法,用交叉迎击等战术主动迎战,面对体力充沛的韦常文,严超龙又采取“快进快出”,“两边带”等移动步伐,成功地消耗了韦常文的大部分体力,还不断运用“前手”等假动作迷惑对手,从而连续为自己创造了多个得分机会。

    严超龙的得分优势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最终,裁判在宣布赛果时毫不犹豫地将严超龙的手高高举起,现场许多观众都站起来为他鼓掌。

    赛前做了充分准备

    “这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后,严超龙激动地说。在他看来,认真总结失败教训是他能够击败对手的根本原因。喜欢拳击的严超龙天生就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自从惜败韦常文后,他便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反复观看对手每一场比赛的录像,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据了解,为了防住韦常文的重拳,严超龙在备战决赛期间每天都跑半小时的楼梯,以进一步巩固腿部力量。但严超龙笑言,比打决赛更辛苦的是减体重。“按照比赛规则,拳手的体重不能超出所选比赛级别的重量,否则就无法比赛。”然而,严超龙一周前的体重还是48公斤,为了迅速减重,他一周没吃过晚餐,同时,通过加大训练量代谢脂肪,最终让他在决赛前成功减掉4公斤。因此,赛后的严超龙最想做的就是狠狠地大吃一顿,以犒劳自己这段辛苦的夺冠之旅。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