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运动员家属夜晚突发疾病 执勤民警和医生及时救助

http://www.wzljl.cn    2015-11-13 16:16    作者: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黎倩霞 通讯员 曾亮 莫黎    来源:西江都市报

图为民警和医护人员正在对突然患病的女子进行救助。 冼民健/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黎倩霞 通讯员 曾亮 莫黎)目前,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正在梧州如火如荼地进行。近日晚上,在运动员集中居住的区运村里,却发生了一个既惊险又感人的故事,一名运动员家属半夜突发脑溢血,驻守执勤民警和医生及时救助,帮这位运动员家属挽回了生命。

    11月10日晚上11时许,梧州职业学院的区运会运动员村里一片祥和,经历了一天赛事的运动员们大都已沉沉睡去。

    “有人突发疾病,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求民警救助!”突然,一名柳州代表团的运动员跑到区运村二区民警执勤点,着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称区运村二区7栋某宿舍的一名女子不知为何突然晕倒,不省人事。

    接到求助后,正在执勤的梧州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民警石赞和另一名民警马上赶赴事发现场。在区运村二区宿舍7栋410房,匆匆赶来的民警看见一名妇女躺在床上,身体抽搐,口吐白沫,已陷入半晕迷状态。

    石赞和同事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联系驻区运村的医护人员并呼叫120前来急救,同时急呼驻守一区的民警前来增援。四名民警兵分两路,一路领着驻村医护人员前去救治,另一路跑到梧州职业技术学院门口,等候并引导120急救车驶入。

    在女子所居住的宿舍里,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初步检查并进行输液,现场医护人员认为要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随后,四名民警合力将患病女子从七楼宿舍抬到楼下,送上急救车送往梧州市中医医院。

    11月12日下午,该女子丈夫冯先生告诉记者,在执勤民警、医生共同努力下,该女子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已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重症室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据医生诊断发现,该女子为突发性脑溢血,如没有得到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该女子姓赵,今年35岁,其丈夫冯先生是区运会柳州市代表团的教练,儿子是柳州市蹼泳队的运动员。为了更好地照顾参加区运会的儿子,赵女士跟随丈夫和儿子首次来梧州,一起入住区运村。

    “非常感谢民警同志和梧州人民及时的救助!”冯先生说,他的妻子之前从没有患过类似疾病,当看到妻子昏厥时自己一时不知所措,所幸有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帮助,妻子才能及时被送往医院,并脱离危险。

    “区运会前的系列演练和培训,这一次派上了大用场!”民警石赞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区运会,梧州市公安机关事先进行了多次演练和培训,其中就包括了运动员和教练员万一突发疾病等应急事件该如何处置的内容,这让他和同事们能够第一时间对赵女士作出正确及时的援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