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雨中田径竞技精彩不减 梧州两选手刷新区青少年纪录

http://www.wzljl.cn    2015-11-13 17:26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11月12日上午,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田径项目第二天的比赛在秋风冷雨中拉开序幕,不过,坏天气并没有影响运动员们的发挥。当天,该项目共决出13枚金牌,梧州市代表队夺得其中3枚金牌,此外,梧州小将莫芸、徐浩峻还在各自小项中打破了广西青少年纪录。

    当天上午9时,绵绵不断的细雨让天气更显阴冷,而在梧州市中恒体育场内,青少年组田径项目的比赛正在如期进行,参赛运动员们迎着风雨走上赛场,展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健儿本色。

    当天的首个破纪录时刻出现在女子丙组铅球决赛中,梧州小将莫芸在实力强劲的对手面前顶住压力,先是在第二投中投出了11.23米的成绩,打破了该小项此前11.16米的广西青少年纪录,随后,她又在第三投中投出了11.72米的成绩,再次刷新纪录,毫无悬念将金牌收入囊中。

    而在男子乙组110米栏预赛中,梧州小将徐浩峻更是出人意料地以14秒52打破了该小项的广西青少年纪录。徐浩峻坦言,他领先进入冲刺阶段就特意放慢了速度,并未尽全力,因此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破纪录,“昨天我的状态并不好,今天终于调整过来了,此外,今天寒冷的天气反而让我觉得更兴奋,信心满满。”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与徐浩峻同为队友的梧州小将陈裕华也在另一组男子乙组110米预赛中排名首位,有这对“双保险”做保障,也意味着梧州市代表队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随后,梧州小将黄俊玮、刘乙林又先后在女子丙组400米和男子甲组七项全能中夺得金牌,帮助梧州队的金牌数上升至42枚,成功超越百色队,目前位列全区金牌榜第四名。

    梧州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田径项目领队左兵介绍,在往届区运会中,梧州很少出现破纪录的情况,而在本届区运会中,梧州小将有了很大的突破,“随着梧州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逐渐向三集中模式过渡,运动员们有了更多的训练时间,因此成绩也就上来了,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刘乙林获得了青少年组田径项目男子甲组七项全能的金牌。 杨珊/摄

“全能王”刘乙林

    在田径项目中,七项全能通常被称为“田径之王”,因为在两个比赛日内,参加七项全能的运动员需要完成110米栏、跳高、标枪、400米、跳远、铁饼和1500米七个小项。可以说,七项全能考验的不仅仅是体力,更是意志力。

    11月12日15时35分,梧州队的刘乙林站上1500米的起跑线,此时,他的眼前只有一个选择——拼了!

    这是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田径项目男子甲组七项全能的最后一个小项,在此前进行的铁饼小项中,原本总分位列第一的刘乙林发挥失利,落后百色队的黄家俊近70分,这也意味着,刘乙林想要拿到这枚金牌,就必须在1500米中突破自身极限,拼尽全力。

    发令枪一响起,刘乙林就开始了第一轮冲刺。为了拉开与黄家俊的距离,刘乙林一改平日训练的节奏,丝毫不敢放慢速度。在飘着冷雨的田径场上,刘乙林持续的快速奔跑令在场观众感到惊讶,慢慢地,他拉开了与其他对手的距离,在最后一圈时更是加快了速度,以5分00秒4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领先黄家俊21秒。

    “七项全能是田径项目中最辛苦的,没有强大的意志力根本坚持不下来。”梧州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田径项目领队左兵感慨地表示。而凭借着这21秒的优势,刘乙林成功拿下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刘乙林说,他从13岁时就开始练习多项全能,曾经因为觉得太辛苦想要放弃,最终还是在教练的鼓励下坚持下来,“现在,我感觉自己全部的付出都有了收获,真的很开心。”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