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漫游水族馆 亲近神秘的海洋世界

http://www.wzljl.cn    2015-11-13 11:29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从去年起,珠海开始进入梧州人短途游的热门规划地点之一,因为那里有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题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对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去过的都说好。

入门处的LED巨型天幕令人叹为观止。

水陆都能玩转的企鹅。

    1

    企鹅展区有不怕热的企鹅

    之所以先看企鹅,是因为笔者入住的是游乐场附近同归长隆集团旗下的企鹅酒店,酒店内企鹅的形象无处不在,美轮美奂,就像进入企鹅的童话世界里。

    企鹅展区位于极地探险景区内,准备到门口时,有几只鸭子大小,长得略丑的企鹅会吓你一跳。因为它们的展区是在全露天的室外,接受着太阳的暴晒。看了标示牌才知道,原来还有生长在温带、不怕热的企鹅。

    进入洞穴一样的室内展馆,才见到我们所熟知的与冰雪为伴的企鹅。这些白肚皮黑外套的绅士们,站着的时候很像塑像一样,皮毛光滑得一滴水也沾不上。而当它们走起路来,你会瞬间笑倒,那个无法屈膝只能左右摇晃的样子,蠢萌蠢萌的。你笑它不笑,一脸严肃地晃悠在冰块上,或者将尖嘴巴戳在展柜的玻璃上,说不清是人在参观企鹅还是企鹅在参观人,可爱极了。

    有一种企鹅眼睛上面长着白白的毛,忽闪忽闪的样子更是滑稽。最值得一看的是企鹅展区内的水底观景穹顶隧道,可以看到企鹅们矫健的泳姿。一群企鹅游过来,又一群企鹅游过去,无数白花花的椭圆形的肚皮在你的头顶上飘过,场景十分壮观。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拥有5个品种、超过200只企鹅,可能是世界上拥有企鹅数量最多的企鹅展区。

    2

    水族箱里海洋生物和谐共存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2014年一开业就获得了几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水族馆——水体总容量为4875万升;最大的水族箱——单个水池水体总容量为2270万升;最大的亚克力板——单块亚克力板尺寸为39.6米×8.3米;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单个展示窗尺寸为39.6米×8.3米。数据没有观感,但当你在海洋奇观展区拾级而下,看到一个与梧州大校场差不多大的水族箱时,你会被扑面而来的多达1.5万条珍奇海洋生物吓到。在这里,海底世界就像被齐刷刷地切了了个横截面,而人类,正站在另一面,用眼睛去亲近那个曾经遥不可及,如今近在咫尺的神秘的海底世界。

    表情很囧的魔鬼鱼、体型不亚于一艘小潜艇的鲸鱼、咧着一口利齿的鲨鱼、身体花纹五颜六色的小鱼儿,还有蹒跚而行的大海龟,各种海洋动物在这个巨大的水族箱里,以蓝色为布景、珊瑚为舞台,既和谐共存,又演绎各自的精彩。我坐在巨大的亚克力玻璃前,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神奇,视觉享受与内心感受同样澎湃起伏。

    小孩子喜欢看正在喂食的潜水员叔叔。潜水员叔叔游到哪里,鱼儿们就跟到哪里,小朋友们在玻璃前也跟到哪里。潜水员似乎早已习惯了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耍帅地将水中投食的小鱼划出漂亮的弧线,在水里引来众鱼的追逐争抢,引来小孩子们的欢呼尖叫。

    而大人们则更多地关注水族箱的构成和安全。展区设有专门的介绍为大家解答:这个巨大的水族箱由0.65米的亚克力玻璃构成,采用先进的技术无缝连接,才有了现在这个39.6米×8.3米的水底世界横截面,使游客可以享受无敌的开阔观赏视野。看着那块相当于3个电脑机箱厚的亚克力玻璃展示样品,状如水晶般透亮,但结实稳重,难怪可以承受那么大容量的海水。

    3

    巨型天幕梦幻逼真

    天幕位于游乐场正门处的海洋大街,是一块67米长、24米宽,总面积达1608平方米的巨型LED电子屏。天幕上呈现的是深海里各种鱼类与生物的模拟景象,游客们从大街走过时,一抬头就能看到。一蹦而起的八爪鱼在你头顶呼啸飞过,可爱雪白的海豚在色彩斑斓的鱼群中穿梭,无数的水泡不时地在画面上飘浮,屏幕上变幻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

    巨型天幕两旁,是立体的珊瑚和石头造型,有着丰富的色彩。整个大门漂亮得让你眼前一亮,还没有进入游乐场,就已经被海洋王国的美丽所吸引,手中的相机根本停不下来。海洋大街有几个人偶在欢迎游客们的到来,小朋友们争相上前与米奇、尼莫、白虎等人偶拍照。

    天幕所处的海洋大街是一条购物街,吃的喝的应有尽有,当然更多的是旅游纪念品。将白鲸、鲨鱼、八爪鱼卡通化,变成了可以吸引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布偶玩具。园方将店铺设以大门处,仿佛在温馨提示:如果你在游乐场里玩得开心,走的时候不捎点什么回去吗?

    其实,游乐场里值得看的不止企鹅、水箱和天幕,还有海底互动船的奇妙、白鲸的憨态、鳗鱼的恐怖、水母的梦幻,以及焰火表演的华丽,只能待你亲身去感受了。

    4

    游玩攻略

    1.一入门就拿一份地图。按地图上标注的各个场馆的演出时间来规划你的路线,而且提前15分钟入场。想参与互动环节的话,尽可能坐前面的位置。演出的空隙,就是参观其他展区各种海洋动物的时间。机动游戏则建议一早一晚玩,可以省出很多时间。

    2.长隆集团属下的公园全部都规定不能自带食物和水,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也不例外,入门的时候需要打开包检查。

    3.自带外套。因为要模拟极地的天气,让企鹅宝贝们在南方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所以企鹅展区的温度比其他展区都要低,大家可要记得带件外套去披上。

    4.自带一次性雨衣。海洋王国里有几个机动游戏会用到一次性雨衣,如超级激流、冰山过山车,现场买是10元一件,自带就便宜很多,用完所有会湿身的项目再扔。

    5.购买套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周边有长隆集团属下的几家配套酒店,如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和企鹅酒店等都在游乐场旁边,10分钟步程。要想玩得更尽兴,晚上的焰火表演必不可少。套票包括吃、住、玩,而且酒店装修梦幻,定会让你满意的。(钟韵 文/摄)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