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让游客客串地地道道的农家人”

http://www.wzljl.cn    2015-11-13 11:35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笔者驱车前往隐落于群山之中的木双镇,穿过蜿蜒的山路,走进该镇的各个村落,整洁靓丽的村道,曲径通幽,村中翠竹连绵,繁华簇拥,各具特色的庭院落有致地点缀其间,村旁的东安江如同青罗带般萦绕而过,平坦的河滩遍地布满奇石,好一派田园风光的乡村韵味。

    据了解,木双镇将打造成苍梧发展生态乡村旅游的一个示范镇。近两年,该镇按照“念好‘山水经’,打好‘乡村旅游牌’”的发展思路,通过实施生态乡村建设与水果种植产业相结合的举措,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等生态乡村旅游,既美化村庄,又为当地村民带来可观收益,让村民尝到经济与生态双赢的甜头。

    在金秋时节,木双镇到处热闹非凡。一批又一批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漫山遍野的火龙果,一串串紫红色的百香果,还有砂糖橘,在阳光的照耀下果香四溢……这些水果种植主题园成为该镇生态观光旅游的又一亮点。

    木双镇的友谊村借着生态乡村建设的东风,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合理规划产业发展。该村结合开发乡村旅游,办起了民宿、主题果园、篝火晚会、烧烤联欢等乡野风情浓郁的项目。

    以花卉主打的友谊村到处蜂飞蝶舞,走在整洁的水泥道上,一侧是整齐漂亮的农家别墅,另一侧是连片的百香果主题园以及火龙果基地,处处充满乡土田园乐趣。友谊村利用主题果园与民宿等服务休闲观光产业串联起来,进一步提升了村庄品位,以民宿经济、果园采摘等活动作为激活乡村旅游的新筹码,带动农民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笔者从木双镇政府处了解到,为了保护当地的生态资源,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木双镇重新定位,确立“生态旅游强镇”的目标。今年以来,木双镇整合西中村、友谊村、木双村等7个村落建成原生态风情的休闲旅游村,通过游客对乡村的真实体验,更好地留住游客的“乡愁”。通过政府引导,营造“一个村屯一座绿岛”的生态美景,经过近年的改造,木双镇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动手的浓厚氛围,如今各个村容村貌已发生巨大变化,全镇的村落基本完善了太阳能路灯、垃圾箱等生活卫生设施配备,同时进行了道路绿化、庭院美化,相比较,村民居住的生活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未来的木双镇将努力打造成全区农业、生态旅游产业的先进示范镇,将集农业生产、观光旅游与度假休闲于一体,着力发展生态农业、民宿产业。依托东安江秀美的水域和田园风光,策划竹排观光、江边露营、河滩休闲氧吧、农家耕作体验等项目,让游客真正体验更多的农家风情。发展乡村旅游,我们镇比较注重挖掘乡村民俗文化,利用民间文艺、趣事传说等赋予乡村旅游更深厚的文化底蕴。”木双镇镇长梁天生告诉笔者。“下一步,木双镇将借助微信平台、报纸网络、电视等平台把木双镇宣传出去,将‘百香果种植基地’作为木双镇旅游的特色推介出去,让游客客串地地道道的农家人。”(黎晓婷)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