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摔跤项目首日战况激烈 梧州市收获两枚铜牌

http://www.wzljl.cn    2015-11-15 09:43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比赛中,梧州选手陶富柱(红色)将对手压在地面上。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11月14日,梧州市综合馆内的“火药味”比以往更为浓烈一点。当天,摔跤比赛项目在这里拉开序幕。由于摔跤运动的夺金赛制比较短、平、快,故仅首日就已完成男女各组别的近百场比赛。

当天上午9点,率先打响的是男子丙组自由式摔跤比赛,由梧州队的朱超明迎战来宾队的黄武鼎。当两人站上赛场后,记者发现朱超明比黄武鼎矮了大半个头,因此许多市民都相对看好黄武鼎。果然,双方开打后不久,朱超明就已经被黄武鼎紧紧地压在身下,在僵持数十秒后,黄武鼎又突然绕到朱超明的身后,先是锁住朱超明胯部,然后将他整个人抱起往身后一摔。这个重击,让黄武鼎拿到了3分。随后,黄武鼎又多次逼使对手处于危险状态或瞬间双肩着地,最终,黄武鼎以10∶0的大比分拿下首场胜利。

上午比赛的高潮出现在10点30分的一场男子乙组自由式摔跤里,由梧州队的陶富柱对阵百色队的吴天信。赛前,梧州队的教练覃后城分析称,双方势均力敌,比赛会比较胶着。开赛后,只见双方都使尽全力压住对方的肩膀,却依然无法轻松地将对推倒。僵持中,陶富柱突然腰部下沉,侧身用右手抓住吴天信的左脚踝用力一拉,进而将对方放倒在地。取得进攻优势的陶富柱乘胜追击,连续利用技术动作逼迫对方多次踏出边界,转眼间,比分变成8∶0。由于自由式摔跤的总分是10分,故只要陶富柱再完成一个有效压制就可取得比赛胜利。不过,陶富柱求胜心切让吴天信抓住了反攻的机会,吴天信屡次绕到陶富柱的身后将其压制,再将其侧滚抱摔,一度将分差缩短为两分。所幸的是,陶富柱顶住了对手最后几波攻势,赢得比赛胜利。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梧州队收获了两枚铜牌,邹家荔和首楠分获男子乙组古典式45公斤级和男子乙组古典式42公斤级铜牌。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